主動幫忙「搬家」? 精神恍惚男偷神像拿去放小廟

板橋搬家推薦.桃園搬家推薦.新店搬家推薦

深夜神像竟自己搬家?苗栗一名男子連續偷了廟裡的神像、金爐等物品,還在事後將前者擺到崎頂里海邊土地公廟,宛如在幫神搬家一樣,不過他事後則供稱是吃藥後精神恍惚才犯行,訊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竹南派出所日前接獲竹南鎮龍鳳里某一宮廟主委報案,指稱該廟於105年12月遭竊1尊郭府王爺神像、1尊二郎神君神像、1個金爐、1個葫蘆,之後在106年1月中旬再度失竊1尊太子爺神像,價值超過新台幣3萬元,而竊嫌皆是趁夜深人靜,獨自進入宮廟內,雙手合十拜過神明,東張西望確認四下無人,便偷偷將神像裝進背包內,帶出宮廟外。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將涉有重嫌的劉姓男子約談到案,而他也坦承犯案,辯稱是吃了藥後精神恍惚,不知為何會偷取神像,偷取後便將神像等物放置劉嫌常去釣魚的崎頂里海邊土地公廟內,警方於詢後將劉嫌以涉嫌竊盜罪送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219/8696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