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一周天氣!鋒面徘徊整周都有雨 慎防強降雨、雷雨

氣象局公布一周天氣預報。(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公布一周天氣預報,臺灣先在低壓帶中,周二(13日)鋒面形成後便徘徊影響全臺,下週日(18日)起鋒面雖北移,但西南風逐漸增強,將有為臺灣帶來另一波降雨高峰的機率。氣象局說明,在不穩定的天氣下,易有旺盛的對流發展、消長,各地天氣以短暫陣雨或雷雨為主,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需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沒下雨時仍稍悶熱,各地及澎湖高溫約在29~32度間,金馬約27~29度。

針對逐日天氣,今天在低壓帶影響下,南部降雨時間較長,其他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接著周二到周三,持續因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降雨時間仍較長,其他各地同樣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且這段期間大氣的不穩定度比較高,鋒面帶上有中尺度低壓發展機率,容易影響到中南部地區造成較顯著降雨,需特別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等較劇烈天氣。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到了周四(15日),鋒面會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花東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降雨減緩,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其他時間屬零星陣雨的型態。周五(16日)、周六(17日)鋒面北移將影響全臺,各地降雨再增加,尤其中南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其他各地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周日(18日) 鋒面會持續北移,稍稍遠離,各地降雨暫時稍減緩;但西南風將逐漸增強,後續下周一(19日)、到下周三(21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暖濕空氣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降雨規模增大,降雨範圍、強度需視西南風調整而定,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氣象局叮嚀,對流發展旺盛易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活動注意天氣變化,請留意氣象局最新氣象資訊。若雨勢大而急,低窪區易淹水。雨中路面濕滑且能見度不佳,行車注意安全。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3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