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廢棄物亂回填 鎮代海削上億

中壢搬家公司.新店搬家公司.廢棄物處理

土庫鎮代吳讚樓經營東佶環保公司,疑似以合法掩護非法,以每噸五千元代價為廠商處理紡織、紙漿污泥及爐渣,十年來累積達五萬八千噸,但卻未依約處理,逕將廢棄物回填農地,非法獲利上億元,主嫌吳讚樓、吳振安父子前天晚間聲請羈押獲准。

主嫌吳讚樓(著橘衣)被檢方借調至土庫掩埋廢污泥的農地,以釐清真相。(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民眾檢舉斗南鎮小東段的東佶環保公司經常傳出惡臭,檢警調花半年時間調查,發現東佶係土庫鎮代吳讚樓與其長子吳振安共同經營,主業是廢物處理,九十五年起為廠商代處理燃油鍋爐集塵灰、漿紙污泥、紡織污泥事業廢棄物,每噸處理費五千元,污泥來自桃園、新竹、彰化、雲林等地。

疑似以合法掩護非法

黃怡華說,東佶未將污泥依廢棄物再利用處理程序製作成新產品,明著偽造出貨證明,實際是裝袋掩埋,檢方調出衛星空照圖發現,一開始東佶在工廠周圍空地挖深五米大洞,再將污染裝袋就地回填,等廠區空地飽和後,轉承租土庫鎮崙埤段農地繼續囤積,當地污泥堆積高度已達三米。

堆積高度達3米 2人被收押

黃怡華指出,經調查違法堆置廢棄物面積超過一萬五千兩百平方公尺,堆置的廢棄物逾五萬八千餘噸,不法獲利上逾元,檢警調搜索訊問後將吳讚樓、吳振安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吳讚樓昨天在檢方借調下前往土庫崙埤段農地污泥堆置現場開挖,吳讚樓表示掩埋的都是水溝淤泥,否認是事業廢棄物。

「雙和搬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4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