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蒼蠅回收有機廢物循環成飼料 變身環保救星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還記得中國大陸有人成功開發蟑螂產業,利用大量蟑螂協助處理廚餘成為新聞嗎?不隻是中國,其實日本一樣有人視這些“厭惡昆蟲”為商機,但這次的主角不是蟑螂,而是大量的蒼蠅。MUSCA出產的蒼蠅幼蟲產品,綠色的是肥料,藍色的是飼料,可用作養魚。(MUSCA)在福岡市,有一個名叫“Musca”(ムスカ)的公司。名字和天空之城的終極頭目麥瑞勤一樣,當然這間公司和吉卜力或天空之城無關,但研究和生產的東西同樣詭異───蒼蠅。70年代前蘇聯技術延續 第1100新北垃圾清運代蒼蠅公司聲稱利用前蘇聯時期的科學技術延續開發,經過1100代篩選,成功改良培育出特級蒼蠅。而這種特級蒼蠅的特別之處,是它的幼蟲可以在高密環境內,短時間100%處理廚餘或糞尿,並轉化成為自身營養。而這些幼蟲可直接收成,制作成肥料、飼料。事實這個聲稱並非沒有來源:前蘇聯時期在開發太空科技的時候,就發現瞭蒼蠅幼蟲有處理生物廢物如糞尿的能力,因此一度研究使用蒼蠅作為食物循環之用。蘇聯解體後相關研究一直停滯,研究成果輾轉去瞭日本,最終由Musca公司加以改良並實用化。大量蒼蠅幼蟲,它們消化糞尿的能力是一般化糞池的數倍以上。台北垃圾清運(Getty Images)一星期給你消化廢物 降低成本以傢畜的糞尿為例,一般化糞池需要數個月才完全處理的廢物,新研發的蒼蠅幼蟲隻需一星期就吃完,消化速度異常高。而成長瞭的幼蟲經處理就能成為肥料或飼料,飼料營養豐富,合適喂魚。而更重要的是,糞尿一般隻需很低價就能大量購入,如此生產可以壓低肥料飼料成本。特別用作喂魚的傳統魚糧價格在近年急劇飊升,20年前1公斤才50日圓(約3.5港元),直到今天1公斤已升至300日圓以上(約20港元),新型飼料可以把養魚的成本一同壓低。如此一來,不隻可以有效把有機廢料循環再用,台中搬家更能有助降低糧食成本。若技術得以拓展,更可成為解決全球糧食問題的方案之一。(左)使用一般飼料、肥料及使用Musca產飼料、肥料後對比。(右)植物根莖愈集中粗壯(右下)便愈好,代表甜度會更高。(MUSCA)在Musca公司的附近設瞭一個名為“蒼蠅之墓”的小紀念碑,就是用來悼念在實驗犧性的大量蒼蠅。據說公司職員每天開工前都要先在墓前禮拜,感謝蒼蠅的偉大。Musca公司現在開發的兩種產品分別得到瞭宮崎大學及愛媛大學的認可,近日亦正積極尋找當地媒體宣傳,相信距離商品實用化已不遠。繼蟑螂後,蒼蠅亦成為瞭拯救地球環保的好幫手。(編輯:N台中搬家公司icola)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8/66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