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錨定2018環保產業重點方向

竹北通水管
新竹油漆
新竹防水
新竹抓漏
竹北木工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在十九大報告中,生態文明建設被提升為“千年大計”;2017年12月18日至20日在京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其列為8項重點工作之一。會議對生態文明建設重視程度空前提升,並強調要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戰役,尤其是要打贏藍天保衛戰。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錨定2018環保產業重點方向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2017年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國傢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歷程,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2018年經濟工作。其中,生態文明首次被列為8項重點工作之一,重視程度空前提升。
  比較歷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環保的內容發現,新時代背景下的本次會議涉及的內容最多,可以看出國傢對環保工作的重視和對環境治理的決心。其中,2015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保護生態環境,要更加註重促進形成綠色生產方式和消費方式;2016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加強對生態文明等基礎性重大改革的推進,持續加強節能環保和生態建設,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取得新進展。
  本次會議則明確提出,治理環境污染是長期工作,並要求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貫徹“隻有恢復綠水青山,才能使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的理念;要實施好“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生態保護修復重大工程;啟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引導國企、民企、外企、集體、個人、社會組織等各方面資金投入,培育一批專門從事生態保護修復的專業化企業等等。
  可以看出,隨著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傢從以前的“盼溫飽”、“求生存”轉變為“盼環保”、“求生態”。2018年作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環境治理將持續深入,這也意味著明年國傢對環保工作將提出更高要求。
  廣發證券認為,環保產業將在 2018 年迎來新發展機遇:工業端環保稅、排污許可全面實施,環保成本帶動污染物排放減少;深入實施“水十條”,全面實施“土十條”,市政端生態投資加大,推動總體環境質量改善;建議關註各細分領域龍頭企業。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大污染防治戰役中,重點是要打贏藍天保衛戰。會議提出,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大幅減少,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調整產業結構,淘汰落後產能,調整能源結構,加大節能力度和考核,調整運輸結構。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長常紀文在接受中新網采訪時指出,打贏藍天保衛戰具有標志性意義,如果大氣污染防治戰役都打不贏的話,其他方面的環保戰役就更考驗能力瞭;雖然目前大氣污染防治面臨三大挑戰,但中央有管理思路和方法,有信心打贏這場環保戰役。
  全國工商聯環境商會副會長駱建華表示,近年來,大氣污染問題凸顯,大氣治理力度明顯加大,未來將會形成常態化。同時,一些排放標準也將逐步提高,過去在電力領域做超低排放,將來在其他領域可能也要推出這種模式。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2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