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提供垃圾清運等資訊 清運淨灘垃圾會更方便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環保意識日漸高漲,許多民眾會參與淨灘活動,為方便民眾了解台灣哪些海岸能淨灘、哪些海岸分屬哪些機關管理,環署擬推動海岸線認養淨灘系統,最快10月上路。

有感於海中垃圾越來越多,不少民眾會自發性的舉辦淨灘活動、協助清理海岸垃圾。但由於台灣海岸線綿長,分屬不同機關管理,因此有不少民眾想申請舉辦淨灘活動,卻因不了解想淨灘的海岸屬哪個機關管理,申請因而處處碰壁。

為了讓民眾能更方便申請淨灘,環保署擬擴大海岸淨灘認養系統功能,將透過套疊地籍圖層、敏感區域保育區等資訊,釐清各段海岸線的管理分屬單位。

環保署環管處科長林慧華指出,台灣海岸分屬不同主管機關,包含縣市地方政府、交通部、漁業署等,雖然各機關都會投入不同的資源、人力來管理海岸,但還是希望有一個系統能整合台灣沿岸土地、釐清哪些海岸適合淨灘、海岸的所有權人是誰。

此外,未來系統也將提供垃圾清運等資訊,民眾若在系統上選擇想淨灘的海岸線,就可了解淨灘的海岸垃圾放置地點、鄰近清潔隊等資訊,清運淨灘垃圾會更方便。

環保署表示,未來系統將統一申請窗口,民眾線上申請淨灘只需接洽地方環保局即可,不用再向其他主管機關申請,舉辦淨灘活動也更便利。

大台北廢棄物處理

參考資料:https://www.udn.com/news/story/7266/31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