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注意! 10要點避免遺失物品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許多民眾常常在搬家過程中遺失物品,如請搬家公司提供搬家服務,數日後才發現某個搬運物品不翼而飛,崔媽媽基金會彙整過去處理類似案例經驗,並與法律志工李儼峰律師整理,在搬運過程中劃分出3個階段、10大要點,提供標準SOP協助有搬家需要的消費者處理搬運後物品遺失的問題。

階段1、搬運前:

1.消費者應隨身自行攜帶貴重物品及錢財;若有需要特別留意及小心搬運的物品,事前提醒現場的搬運人員,以利做特殊或加強之處理。

2.為方便搬運後拆箱及收拾作業,消費者在搬運物品打包或裝箱時,宜在紙箱外清楚註明物品內容、數量及搬到新居後定位位置等訊息。

階段2、搬運中:

3.消費者應在現場清點搬運物品是否已全數搬到車上。

4.消費者在物品的搬運過程,分派人手留意照看自車上卸下放置於在旁的物品,以免物品遭竊。

5.消費者宜逐一確認所有搬運物品都已從車上卸下,並確認搬運車廂內淨空,以免有物品遺漏在車上。

階段3、搬運後:

6.當消費者拆箱完畢及收拾後發現有物品遺失,首先確定該物品是否清楚地列在搬運契約書或是搬運估價單上。

7.若確定後,消費者應盡快直接跟搬家公司聯絡,並請求對方協助尋找遺失物品。

8.請求搬家公司協尋後,也建議消費者再次回到舊居進行察看。

9.若仍找不到遺失物品,消費者可再跟搬家公司確定協尋進度後,報警處理此事。

10.若消費者後續已尋獲相關遺失物品,請即時電話知會搬家公司一聲,讓協尋相關作業畫上圓滿句點。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http://estate.ltn.com.tw/article/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