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回收變綠舟 下水競划各展創意又有趣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呼應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實踐綠行動」主題,共有19個社區、學校和團體,運用回收資源發揮巧思做成一艘艘可以在水上划行的載具,7日在冬山河生態綠舟的河道互相競速比賽的同時,也各展造型與創意,為今年綠博增添幾許趣味與笑果。相關賽事8日仍將持續,歡迎民眾到場看熱鬧。

這項環境教育水上載具-綠舟創作競賽活動,各組作品已於今年綠博展出。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長周錫福指出,藉由這項競賽,將回收材料或天然材料,賦予創意製作水上船具,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循環經濟,並加強宣導資源回收、海洋生態保育及節能減碳等環境教育之目的。

參賽隊伍有社區、民間團體和學校,其中年紀最小的有萬富國小、南屏國小的學生。每組各補助1萬元的製造費,再從比賽中選出七項優勝者,各發給2萬元獎金。

首日的賽事,可謂狀況頻現。有些隊伍僅注意到造型,卻疏忽方向舵的重要性,下水開划未久,就偏離行道;有些則因船槳太短,難以發揮作用;甚至有的未能在20分鐘內划完全程50公尺,就又退回起點。岸上加油的觀眾,看到水上選手和載具的妙趣、滑稽處,莫不開懷大笑!真可謂兼具創意、有趣又環保的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民眾欣賞創意綠舟後,請至綠博官網參加最佳人氣獎票選,為您心目中最讚歎、最欣賞、最有創意的隊伍投下支持票,參加票選者亦有機會獲得價值100元之環保產品,歡迎一同參與實踐綠行動之活動。

大台北廢棄物處理

參考資料:http://www.taiwanhot.net/?p=56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