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先選擇好學校 候補也無妨 轉學可提3理由:健康、安全、搬家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許多新移民家長看重紐約市完善的公校教育,才搬到紐約居住,但卻因信息不足,申請學校時走了不少彎路。紐約市教育局入學事務專員郭華,7日在「新移民家長最關心的教育問題」講座中講解「新移民入學規定與要求」,介紹公校入學規定。他指出,若家長想為孩子轉學,可從孩子健康、安全受影響、搬家等三大理由著手。

郭華指出,紐約市公校教育包括學前班到高中,共為110萬左右學生提供教育。他指出,除了高中外,家長為孩子申請公校入學時,不需經過市教育局入學事務部門,也有權選擇就近或心儀學校就讀。但由於學校名額緊缺,尤其一些較好的學區,幾年前甚至出現過500到600名學生在候補學校名額。他建議,家長可先擇他校就讀,日後和校長保持聯繫,在被告知有名額時,仍可轉回該校讀書。

一些新移民家長和學生也因對當地環境不了解,選擇了不合適的學校就讀。郭華表示,公校為孩子從學前班到高中期間,提供五次選擇學校機會,分別為申請學前班、申請幼稚園、五年級升六年級時、八年級升九年級、九年級升十年級時。他說,高中第二年(九年級升十年級)為選擇性擇校,若家長認為孩子不適合該校可選他校。

郭華還指出,若孩子目前就讀學校對他的健康和安全造成威脅,或因搬家,都可成為孩子轉學的理由;但若家長僅陳述就讀學校不好,將不被考慮為轉學條件。他補充,在幼稚園到小學階段,家長也可以希望幾個孩子在同一學校讀書方便照顧為由,為不同校的孩子轉校。

根據紐約市法律,郭華說,所有17歲半以下的孩子必須接受教育,申請公校不問移民身分,只要是當地市民均可為孩子申請學校就讀。他說,申請公校時需攜帶孩子出生文件、打預防針紀錄和住址證明,住址證明可用水、電、網路和煤氣帳單等。他指出,若家長剛剛搬家,可出示房東水電費帳單,再找到相應機構出示一份住址保證證明信給校方,即可為孩子申請公校名額。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奇摩新聞tw.news.yahoo.com/優先選擇好學校-候補也無妨-轉學可提3理由-健康-安全-100700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