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翻新 創造復古別墅

新竹舊屋翻新    中壢通水管   龍潭通水管

居住在都市叢林,有時也會想脫離高大建築,享受清幽環境與寬闊視野,長年在台北打拼的王先生就有此感,決定跟老婆搬到花蓮,在當地挑選了屋齡 40 年老屋重新翻新。因為本身對裝潢、設計很有興趣,除了請設計師以外,後續所有工程都是自行統包,雖然比較累,但也因此學習、收穫到不少難得經驗。格局方面將老屋最困擾採光、漏水與潮濕問題解決,將廚房牆面打通,讓採光能均勻灑落室內每個角落,並把二樓原本隔間都拆掉,採用玻璃增加透視感,房內視覺坪數也隨之擴大。在風格上來說,王先生非常喜愛老房子獨有復古感,堅持全屋保留原有木窗,搭配從二手市集淘回來歐洲家具,塑造品味獨一無二的透天別墅,而本身對充滿佈置熱情的夫妻倆,近期更把這個空間開放給旅客,將自宅作為包花蓮民宿,與更多人分享自己的喜悅。

40年老屋翻新 二手家具創造復古別墅—花蓮王先生的家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