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綠色制造頻放大招 環保設備企業站上新起點

新竹裝潢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2017年,環保裝備制造市場迎來“滿堂彩”,銷量同比持續上揚。業內專傢認為,在節能環保市場催暖、制造成本上漲的大背景下,環保裝備制造企業利潤空間將會進一步壓縮。接下來,隻有積極進行結構調整,不斷研發新技術,才能在萬億風口中實現質的飛躍。

  2018綠色制造頻放大招 環保設備企業站上新起點
  2017年是環保裝備制造業孕育希望的一年。
  相對於2016年“異常平靜”的市場行情,2017年環保裝備業形勢節節攀升。從今年市場情況看,不僅水處理、大氣污染治理等傳統裝備制造迎來利好態勢,土壤監測設備、環境治理綜合服務新興品牌更是表現搶眼。規模擴大的同時,環保裝備制造的技術也在不斷進步,突出表現為進口替代效果明顯,自主品牌的市場份額也在逐漸提升。
  對於2018年市場形勢,上述人士分析認為,上遊材料端全年供需整體寬松,產能持續增加,環保裝備更新換代需求加大,新增需求拉力回升。國內機構預測,從“十二五”以來的數據看,未來四年內的環保裝備零售量將率先獲取爆發周期。
  創新驅動增長點
  打造綠色制造升級版
  多重因素催暖瞭“十三五”期間環保裝備產業走熱。2017年節能環保市場繼續升溫,直接利好到上遊制造市場表現,水生態環境、大氣污染治理、土壤修復、環境監測裝備產銷規模均出現同比上升。在整體產業鏈穩中向好及資本投入上漲的影響下,截至2017年7月,環保裝備制造品牌的市場份額累計接近45萬臺,同比增長超過6%;銷量達到42萬太左右,同比增長近6%。
  2017年,精準化、高效化、個性化是環保裝備升級的主旋律。而與大數據、雲計算息息相關的環保裝備正借助智能化實現快速發展,並對傳統制造產業鏈形成替代。環保裝備制造在迎來高昂的市場利好的同時,產業鏈也帶來瞭新的消費升級契機。各大環保裝備制造企業均在積極推進結構調整,實施自主創新驅動戰略,尋求市場突圍。
  消費者對高端差異環保裝備的需求也在增加。隨著環境治理升級熱潮的興起,智能應用和一站式解決方案等新興環保裝備產品日益走俏,廠商的技術創新能力已成為市場制勝的關鍵因素。
  作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科技企業,江蘇天瑞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堅持技術立企,不僅打開瞭環境分析儀器技術升級的新空間,並且潛心研究推出網格化空氣質量監測系統、便攜式水質重金屬檢測儀、電感耦合等離子體質譜儀等環境監測設備及整體解決方案,打破瞭智能應用與清潔生產的界限,著力搶占智能化環保裝備制造制高點。
  另一環保裝備翹楚杭州綠源環保設備廠則看好大氣污染治理裝備智能化發展。目前,該市場仍處於培育期。作為綠源環保的拳頭產品,包括旋轉式集氣罩、銅熔煉煙氣除塵處理凈化裝置在內的廢氣治理裝備在企業發展的前期起到瞭舉足輕重的作用,不僅為其贏得瞭經濟效益與市場份額,還為後期產業鏈提供瞭技術支撐,拉開瞭綠源環保拓展廢氣治理大市場的智造序幕。基於上述設備的物理特性,清潔生產制造業挖掘其優點推出瞭各式各樣的創新產品,系統服務、便攜性的產品形態成為新亮點。
  智能化成主題詞
  2018年市場前景可期
  與此同時,智慧產業快速發展,具備濃厚“雲”色彩的環保設備在環境治理應用體系中獎更有優勢,智能化、數據化應用將會引領智慧環保。在產品更新換代方面,環保裝備企業將在未來發展中共同推動質量迭代,消費者對於環保裝備更新年限的意識增強,將進一步帶動消費升級。
  智能化為環保裝備制造註入瞭新動能。環保設備此前成為環境治理鏈條關鍵要素的時候,它還隻是一個簡單的應急性設備,隨著新興技術的出現,環保裝備將成為整個生態環保系統中的方案解決核心,而獨具智能內核的環保裝備的發展並非一蹴而就,它的成熟仍需一段時間。因而,面對“恐龍一樣大的市場、蚊子一樣小的企業”,一種普遍的業界觀點是環保裝備制造企業要擰成一股繩,發揮各自的技術優勢。
  整個環保裝備制造產業鏈在過去一段時間裡,經歷瞭從單一裝備制造到系統解決方案,再到追求治理效益的轉變,這也給環保裝備制造企業帶來瞭巨大的改變。結合中小企業自身發展歷程,業界一致認為,掌握核心技術將會成為利於產業鏈不敗之地的話語權。與其與資本雄厚的上市企業爭相“同臺競技”,不如清晰勾勒出企業在環保生態圈的成長基因與市場定位。
  也就是精確鎖定技術路徑、提供個性化服務將成為中小企業在日益加劇的競爭態勢下,求得一席之位的生存之道。誠如通過近年來的發展,上海俠飛泵業有限公司正是找準瞭一條聚焦隔膜泵領域、發揮核心技術優勢的戰略定位,使得企業年均凈利潤出現瞭突飛猛進的增長。
  對於未來環保裝備業未來的發展,業界普遍持樂觀態度。有行業資深人士指出,技術創新是最大的機遇。從過去五年開始,隨著技術進步,環保裝備制造基本每5年上一個臺階,目前環保裝備的主流已經進入從粗放蠻荒轉向精準理性的發展區間,2020年至2030年則會邁進規模與效益齊飛的高質量增長。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3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