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召開部黨組(擴大)會議(12月7日)

排油煙機清洗 / 12月7日,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幹傑主持召開部黨組(擴大)會議,聽取關於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對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切實做到“兩個堅決維護”,用新理念引領新發展,用新體制凝聚新優勢,用新思路謀劃新突破,用新舉措探索新路子,切實將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落深落細。

會議強調,我國既是陸地大排油煙機清潔 /國,也是海洋大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涉及眾多領域,要堅持陸海統籌理念,強化部委、央地、部內統籌銜接,形成共同抓好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有效合力。

會議要求,做好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一是要抓好“體系”這個關鍵架構,推動海洋環境保護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規、規范性文件的制修訂工作,建立健全最嚴格最嚴密的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體系;二是要抓好“治理”這個關鍵任務,貫徹落實“實施流域環境和近岸海域綜合治理”的戰略部署,堅決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做好重點海灣、大江大河入海口的綜合治理;三是要抓好“監管”這個關鍵職責,統籌做好生態和環境、陸地和海洋的監督管理;四是要抓好“能力”這個關鍵抽油煙機清潔 /支撐,加強監管、監測、執法、技術支撐等隊伍建設。同時,要積極參與全球海洋治理,盡快形成頂層設計和具體措施。

會議強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事關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生態環境部要會同有關部門齊心協力共同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貫徹落實《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堅決打好凈土保衛戰,切實保障土壤環境安全。

會議要求,要堅持“打基礎、建體系、守底線、控風險”的工作思路,近期重點推動以下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一是開展好土壤污染狀況詳查,盡快完成農用地詳查任務。二是實施好涉鎘等重金屬重點行業企業排查整治三年行動,重點圍繞耕地重金屬污染突出區域及涉鎘等重金屬工礦企業集中區域,開洗抽油煙機 /展污染源排查整治,適時組織開展專項執法行動。三是紮實推進土壤污染綜合防治試點示范,形成可推廣、可復制的做法經驗和技術模式。四是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土壤污染防治法,加大培訓力度,加強執法監管,做到依法治土。五是加強土壤環境管理能力建設,建立健全專門的支撐機構和人才隊伍。

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翟青、趙英民、劉華,中央紀委國傢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吳海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莊國泰出席會議。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黃潤秋列席會議。

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有關部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逍遙洗抽油煙機推薦 /客)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8/66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