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國際能源資訊(12.3—12.7)

台中自助搬家 能源圈一周回顧(12.3—12.7)

俄羅斯與阿根廷簽署核能合作協議
據世界核能新聞網報道,俄羅斯與阿根廷日前簽署瞭一項核合作協議,旨在強化兩國在核領域的合作夥伴關系。根據俄羅斯國傢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一份聲明,該公司與阿根廷能源部簽署瞭一份框架協議。俄羅斯駐阿根廷大使德米特裡·費克蒂斯托夫在協議簽署前透露,俄羅斯計劃在阿根廷建設一座核電站,為其提供維修服務,並以固定價格向阿根廷的合作夥伴出售電力。世界核能協會數據顯示,阿根廷已有三座反應堆,發電能力約占其總發電量的5%,其中兩座由德國建造,一座由加拿大建造。
全球首個航運燃料零排放試驗完成
據普氏能源資訊報道,荷蘭可持續低碳船用燃料供應商GoodFuels Marine和丹麥航運公司Norden日前完成瞭全球首個航運燃料零排放試驗。GoodFuels Marine指出,試驗的成功意味著能夠為尋求替代餾分油和超低硫燃料油的船東和運營商提供更清潔的航運燃料,以符合國際航運業即將出臺的硫和溫室氣體排放規則。2020年1月1日開始,國際海事組織將全球海洋燃料中的硫含量控制在0.5%,目前為3.5%。
據悉,該試驗還得到瞭技術集團Wartsila等合作夥伴的研究支持,這種燃料的使用不需要對船隻進行任何發動機改裝。GoodFuels Marine和Norden未來還將繼續合作,以獲得更多經驗,旨在將這種燃料大規模商業化。
美國將取消電動汽車補貼
家事清潔服務on>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經濟顧問拉裡·庫德洛日前表示,美國將終止對電動汽車和可再生能源的補貼。根據美國目前的法律,購買電動汽車的消費者可以獲得2500美元到7500美元的稅收減免,但如果汽車制造商電動汽車銷量超過20萬,這一稅額減免將逐步取消。
今年10月,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兼參議院環境與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席約翰巴拉索提出瞭一項法案,以徹底取消聯邦政府的稅收補貼。但另一位共和黨參議員迪恩·海勒於同月建議提高目前有資格獲得稅收減免的電動汽車銷量上限,而且,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車和日產在內的多傢汽車制造商呼籲國會取消電動汽車稅收減免的上限。
庫德洛表示:“經過進一步調查,我們認為包括電動汽車補貼在內的所有補貼都將在2020年或2021年年底結束。隻有這樣,市場才能處於一個自由競爭環境中。”
德國未來3年擬新增8吉瓦可再生電力
據路透社報道,基於德國政府放棄瞭2020年減排目標,日前,德國聯邦下議院批準瞭德國政府促進綠色能源生產的計劃,德國將在未來3年內,額外增加8吉瓦的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與此同時,德國政府制定瞭一個新的目標,即到2030年,將可再生能源在德國電力結構中所占的份額從去年的大約33%提高到65%。新計劃還包括將太陽能發電補貼從每千瓦時11.09歐元降至8.9歐元。
近幾年,德國每年新增風能和太陽能發電裝機容量約為5吉瓦。今年年初,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保守派和社會民主黨,放棄瞭到2020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從1990年的水平降低40%的計劃。這一決定的依據是:由於經濟強勁增長和移民人數增長高於預期,德國很難實現2020年的國傢排放目標。
俄羅斯輸歐天然氣量創新高
據合眾社報家事服務道,日前在莫斯科舉行的一次會議上,俄羅斯天然氣巨頭Gazprom主席Alexey Miller與歐盟特使Markus Ederer共同發佈聲明稱,今年Gazprom向歐盟出口天然氣總量上漲6.2%,刷新2017年創下的最高紀錄。Gazprom官網信息顯示,近年來該公司向歐洲輸送的天然氣量始終保持上漲。2017年,該公司向歐盟國傢與土耳其共運送瞭1922億立方米天然氣,其中53%運往德國,約有29%運往土耳其。
另有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目前已鋪設186英裡。合眾社指出,該項目一旦建成,每年將從俄羅斯的亞馬爾項目運送1100億立方米天然氣進入歐洲。
印度擬擴大天然氣消費
據《印度時報》報道,印度將提高天然氣在能源結構中的占比,到2030年,天然氣消費量在能源總量中的占比增至15%。根據印度政府此前公佈的信息,印度天然氣的消費量增長一直落後於其它能源。印度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加大天然氣在能源結構中的占比。一方面,印度將為國內129個地區建立城市天然氣配送網絡;另一方面,為提高天然氣定價透明度,印度將建立天然氣交易所。與此同時,印度政府還努力提高國內天然氣勘探和生產,並將LNG進口稅減至2.5%。
此外,印度還制定計劃,在未來7年擴大LNG進口,在已有的4個LNG進口接收站的基礎上,再建造11個LNG進口接收站。
印度政府在天然氣領域不斷拓展的目標為企業創造瞭新的機遇。總部位於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阿達尼天然氣公司表示,計劃在未來5年內成長為印度最大的城市天然氣分銷公司。該公司擬在印度國內13個地區安裝230萬個新的管道天然氣連接站和大約500個壓縮天然氣站。
克羅地亞擬加大清潔能源投資
據合眾國際社報道,克羅地亞國有電力企業HEP計劃投資約1.54億美元,用於增加電力系統中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從當前的35%提升到50%。HE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家事服務台北對現有水電廠進行升級,並將投資建新建其他可再生能源項目。同時,該公司正在公開對6.5兆瓦的光伏項目進行招標,一旦建成,這將成為克羅地亞最大的光伏項目。另外,HEP也計劃於2019年投入約9237萬美元,用於收購兩座光伏電站和兩座風電廠。據瞭解,克羅地亞作為歐盟的最新成員國,該國電力供給有40%依靠進口。目前全國范圍內電力裝機容量為4500兆瓦,而HEP占有率達到85%。
BP和泛美擬合作從智利出口LNG
據普氏能源資訊日前報道,英國石油公司(BP)和阿根廷第二大石油生產商泛美能源將合作從智利出口LNG。泛美能源天然氣儲備開發副總裁Alejandro Lopez Angriman表示,這一合作尚處概念設計階段,計劃通過阿根廷與智利之間現有管道向智利Quintero LNG再氣化終端輸送天然氣。“Quintero LNG終端可以轉向成為出口終端。”他透露。不過,為瞭實現向智利供應天然氣,阿根廷與智利之間現有管道勢必要進行循環改造。BP指出,與泛美能源合作的最終目的是為瞭實現從智利出口LNG的目的。
法羅石油和Equinor達成資產互換協議
據道瓊斯報道,專註於英國和挪威的獨立油氣公司法羅石油和挪威國有能源公司Equinor達成瞭一項資產互換協議,雙方希望通過該協議改善各自的投資組合。根據該協議,法羅石油將所持挪威大陸架Njord、Hyme和Bauge資產的權益與Equinor所持挪威大陸架Alve、Marulk、Ringhorne East和Vilje資產的權益進行交換。
這項資產互換協議不涉及現金交易,預計在得到挪威當局批準後,將於2019年1月1日完成。

家事服務推薦編輯:Wendy)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8/66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