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黃背心”抗議燃料稅漲 示威變成大暴動

台中自助搬家 法國抗議燃料稅上漲的“黃背心”運動,連續三個周末在全國各地舉行大規模的街頭示威,在巴黎更演變成大暴動,為數眾多的示威者在街頭縱火焚車、洗劫商品,還在地標凱旋門塗鴉,與鎮暴警察發生激烈沖突,過程中有412人被捕,133人受傷,其中23人都是執法人員。大暴動的隔天,巴黎市政府出動瞭大批清潔人員,在香榭麗舍大道掃垃圾、清洗示威者留下來的各式塗鴉家事清潔服務,恢復這條有“全球最美大道”美譽的容貌。一日三度登場的“黃背心運動”,讓花都巴黎變得有如戰場一般,六棟建築著火、112輛汽車遭焚毀,頭戴滑雪眼罩或是防毒面罩的示威者,打破商店櫥窗洗劫商品,甚至攻占有國傢門面象征的凱旋門,破壞象征共和國的瑪麗安娜雕像,並在墻面留下各種標語。一位蘇格蘭觀光客表示:“我們在英國從來沒有看過這種事,我們看到警車、部份警車,40、50輛看起來像戰區一樣,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
總統家事服務馬克龍結束G20二十國集團峰會,二日從阿根廷返國後,直奔凱旋門視察損壞的情況,晚間官方也慎重的以軍禮重新點燃“無名英雄聖火”。而當馬克龍沿著大街走向警消人員,感謝他們付出的辛勞時,兩旁的人群不時傳出要他下臺的吼叫聲。馬克龍當天召開瞭內閣緊急會議,會中不排除以國傢緊急狀況應付當前的亂象,但還是決定要先與反政府示威者對話溝通。另一方面,他也以邁向低碳經濟為由,堅持調漲燃料稅,並以降低失業率為由,堅持取消富人稅。法國內政家事服務台北部長卡斯塔納表示:“我們一定要開始對話,尋求共識找到危機的解決辦法,但更重要的是我要對黃背心說,不要讓各位被操控,保護自己、保護法國人民,保護我們的遺產,不要再參加反動人士這些攻擊。”連續三個星期的“黑色星期六”,讓摩拳擦掌要迎接耶誕采購季的商傢臉上笑不出來、心裡在滴血。但民調顯示盡管場面搞得如此失控,仍有三分之二的法國人支持黃背心,極右派與極左派的領導人勒朋與梅朗雄,二日同聲拋出重新舉行國會大選的訴求。(編輯:N家事服務推薦icola)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4/653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