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有妙用 南市環保局連這個也回收…

14-1

家裡不用的舊床墊,台南市環保局拆解後彈簧可回收,而上下層的棕棉及椰子墊以往都丟焚化爐焚燒,如今發現農民有妙用,可以用來覆蓋農田邊坡及裸露地,防止生雜草、揚塵。因此,環保局現在也全回收再利用。

 

環保局統計,台南市每月回收的的舊床墊約可拆解出1100片棕棉或椰子墊。環保局特別提供有需要的農民及市民以回收物來兌換,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止,民眾只要持5個鐵鋁罐、寶特瓶或玻璃瓶就能換1片。

環保局科長邱瑞基表示,今年初有1名農民向清潔隊索取拆解的棕棉及椰子墊,帶回覆蓋農田邊坡的裸露地,不僅不會積水,土壤也不會流失,更可防止塵土飛揚污染空氣,可謂妙用無窮。

他說,環保局派員實地了解農民運用棕棉及椰子墊情形,發覺此舉不但是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最佳範例,更是防止裸露地揚塵,改善空氣污染的好方法,決定推廣棕棉及椰子墊再利用,並訂定蒐集資源回收物兌換棕棉及椰子墊的辦法。

環保局表示,有意兌換的民眾,兌換前請先打電話與清潔隊聯繫,約定兌換數量及時間。相關辦法可上環保局網站點選「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查詢。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6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