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阿嬤省吃儉用 捐百萬復康巴士

29-1

廢五金回收報價.家電回收報價.廢鐵回收報價

新北市1名從事資源回收的78歲阿嬤葉勝子,平時捨不得花用,將幾10年辛苦累積所得,購買了一輛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政府。阿嬤說,希望讓身障的人或失能的長輩,出門可以方便些,讓代表受贈的副市長侯友宜等人相當感動。

 

葉勝子9年前因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嚴重到氣胸、四肢僵硬,甚至必須要氣切,病癒後她認為這條命是上天保佑的,因此發願要做善事,回饋社會。阿嬤平時勤儉成性,既沒有手機,家裡也沒有電話,每天都到新莊區武聖廟當志工,順道到附近社區撿拾資源回收販賣,瓶瓶罐罐,只要能變賣的她都撿,常常做到晚上10、11點才回家。

 

今年初,葉阿嬤向新莊消防分隊表示,想要捐贈1輛救護車來幫助人,新莊義消分隊長梁碧村跟她說,捐復康巴士也不錯,復康巴士每日都可以載送身障朋友或失能的老人出門就醫,更能達到阿嬤想幫助人的心願,葉阿嬤聽後欣然同意。

 

侯友宜表示,葉阿嬤的愛心讓他非常感動,1輛復康巴士高達100多萬元,阿嬤又是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賺的錢可以說是一支一支寶特瓶或是鋁罐所換來的,但阿嬤自己捨不得花用,一點一滴存下來,不管是捐贈救護車或復康巴士,都是 非常有意義的事。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已是新北市第401輛復康巴士,這些復康巴士只有71輛是原來市府所購置,其餘的330輛都是民間所捐贈,包括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基金會和公司行號、宗教團體等,其中更有102輛是個人所捐贈,除了新北市民,還有來自外縣市,充分說明台灣社會的溫暖。

 

俐樂

 

參考資料http://tw.on.cc/tw/bkn/cnt/news/20160925/bkntw-20160925213932771-0925_04011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