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們丟的垃圾都是怎麼處理的呢?有點好奇

垃圾分類和處理的方法

可回收垃圾包括紙類、金屬、塑料、玻璃等,通過綜合處理回收利用,可以減少污染,節省資源。如每回收1噸廢紙可造好紙0.85噸,節省木材0.3噸,比等量生產減少污染74%;每回收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回收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污染75%,減少97%的水污染和固體廢物。

廚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料。

有害垃圾包括廢含汞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等難以回收的廢棄物,採取焚燒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污染。

處理途徑:

廚餘垃圾主要的處理途徑:堆肥、製作飼料。

其它垃圾主要的處理途徑:可燃部分焚燒發電,不可燃部分衛生填埋。

可回收垃圾主要由規範的再生資源回收網絡體系進行回收利用。

有害垃圾主要的處理途徑:安全填埋、焚燒。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請問我們丟的垃圾都是怎麼處理的呢?有點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