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公告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種類有哪些?

家電資源回收
問:    目前國內公告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種類有哪些?
答:    電視機、洗衣機(不含單槽脫水機)、電冰箱、冷暖氣機及電風扇。

2.    問:    廢電子電器物品要如何回收呢?
答:    (1)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可直接電話洽詢清潔隊,並約定時間、地點後,在約定時間前,

將電子電器物品搬至約定地點放妥 (不妨礙交通安全或環境污染),不需付費,清潔隊會於約定時間前往清運。

(3)消費者購買新品時,可透過販賣業者逆向回收。

家電回收

4.    問:    如何透過地方清潔隊約定時間、地點回收清除廢家電?
答:    若有廢棄家電用品,可電話與清潔隊聯繫,約定時間地點後,只要在約定時間前,

將廢家電搬至約定地點放妥 (不妨礙交通安全或環境污染 ) ,不需付費,清潔隊會於約定地點回收清除廢家電。

5.    問:    為何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時要求完整機體?且為何回收商會拒收缺乏主軸元件之廢電子電器物品?
答:    回收最主要的目的是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如電冰箱的零件破裂可能造成冷媒外洩,電視機的螢幕玻璃破裂將會造成螢光粉外洩,

所以為了回收效果及推廣民眾回收觀念,請民眾做廢家電完整機體的回收,不要任意拆解。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項目須包含主軸元件如下:
廢電視機:須包含映像管及機殼。
廢電冰箱:須包含壓縮機,馬達及機殼(含門)。
廢洗衣機:須包含馬達及機殼。
廢冷、暖氣機:須包含壓縮機、馬達、冷凝管及機殼。
廢電風扇:須包含葉片馬達。

6.    問:    為什麼要回收廢電子電器物品?
答:    廢家電資源化處理之目的主要為達於其中有害物質的妥善處理,及其中有價資源的再生利用,

目前國內資源回收率平均約可達8成以上。廢家電資源化處理流程主要包括拆解、破碎、粉碎、分選等步驟。

其中電冰箱及冷氣在拆解前,需先抽取冷媒及潤滑油,電視機在破碎之前,需先分離金屬管玻璃及面板玻璃後,

再將螢光粉妥善收集,並予以妥善儲存及處理。處理後之資源化物質包括銅、鐵、鋁、玻璃、塑膠等,將分別進入金屬熔煉廠

、玻璃廠及相關再利用工廠,冷媒則經純化處理後再回用。至於石墨、螢光粉等有害物質或其他無法再利用之廢棄物,

將交由合格之清除處理機構處理。

7.    問:    販售業者所接受的回收廢四機,該如何貯存?
答:    販賣業者回收的廢四機,應依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妥善貯存,不可以一般廢棄物方式清除、

處理或廢棄。應該在指定時間內將其交由取得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登記證之業者,或交由本法第五條之執行機關回收、

清除、處理,以避免廢四機進入體制外之回收處理體系,經不當拆卸將其有害物質逸散以致造成環境負面影響。

8.    問:    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清除處理費率如何訂定?是否訂定公告後便無法調整?
答:    廢電子電器物品回收清除處理費率之訂定,係由本署考量回收機構及處理廠之回收清除處理成本以及現行回收市場現況,

邀集相關家電製造、輸入業者及學者代表研商訂定。
回收清除處理費率之訂定具有因應回收市場彈性機能,有需要時可由本署召開會議研商調整,並非一成不變。

但為使資源回收市場保持運作平穩,回收清除處理費率的調整仍以審慎、合理為原則,儘量避免巨幅調整。

9.    問:    廢電子電器回收清除處理機構從事資源回收工作,政府有無補助?
答:    環保署訂有相關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只要向環保署申請認證補貼之合格受補貼處理機構,

其回收處理量經過稽核認證公正團體認證,將可依公告補貼費率向環保署請領補貼。

10.    問:    廢電子電器業者繳交回收清除處理費用,這些費用如何運用?
答:    環保署訂有相關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只要向環保署申請認證補貼之合格受補貼處理機構,

其回收處理量經過稽核認證公正團體認證,將可依公告補貼費率向環保署請領補貼。

11.    問:    何類電子電器業者需向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繳交回收清除處理費用?
答:    回收基管會將業者繳交的回收清除處理費專款專用於各類物品之回收清理作業,

如電子電器類業者所繳納的費用則運用於廢電子電器回收清除處理體系的運作及相關資源回收業務執行。

12.    問:    何謂廢四機逆向回收政策?
答:    為解決民眾對於廢電視機、廢洗衣機、廢電冰箱及廢冷、暖氣機(簡稱廢四機)等大型家電用品報廢問題,

廢五金回收公司 有不清楚的問題或是有要回收的廢電器都可以看看這裡喔~

參考資料:http://recycle.epa.gov.tw/epa/rpaper/10010/view/request_answ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