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與河北省共同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保工作

竹北通水管
新竹油漆
新竹防水
新竹抓漏
竹北木工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根據環保部消息,11月13日,環境保護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簽署《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戰略合作協議》。環保部部長李幹傑表示,共同推動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對於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有積極作用。
環保部與河北省共同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保工作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的決策部署,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共同推動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11月13日,環境保護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簽署《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戰略合作協議》,環境保護部部長李幹傑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許勤代表雙方簽字,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出席協議簽署儀式。李幹傑、王東峰分別致辭。
  李幹傑在致辭中指出,簽署協議是環境保護部與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長期以來緊密合作,共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改善區域生態環境質量的重大成果;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推進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和美麗河北的具體行動。
  李幹傑強調,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決策, 是千年大計、國傢大事,對於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積極穩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意義十分重大,影響十分深遠。這項工作是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下推動的,充分體現瞭總書記強烈的使命擔當、深遠的戰略眼光、高超的政治智慧和深厚的民生情懷。
  李幹傑指出,環境保護部高度重視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將其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成立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領導小組,有關司局相繼開展新區環境評估、白洋淀治理、生態保護紅線劃定等工作。下一步,將紮實推進協議的落實,著力支持白洋淀流域環境整治、雄安新區生態保護與修復、區域污染協同防治、“三線一單”管控體系建設、監測和執法監管體系建設、環境安全防控體系建設、生態環境管理機制創新、綠色環保產業發展。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對環境保護部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堅持綠色發展,強化標本兼治,推進綜合治理,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良好生態環境。要高起點、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以環境保護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簽署協議為契機,著力解決影響全局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統籌流域治理和區域治理,全面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和水平。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翟青、趙英民、劉華,紀檢組長吳海英出席簽署儀式並鑒簽。
  環境保護部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簽署活動。
  原標題:環境保護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簽署《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戰略合作協議》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16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