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集資買「最棒海攤」 防堵富豪進駐

15-1

號稱「地表最棒海灘」的紐西蘭南島阿瓦洛亞海灘,原本是私人土地去年底拋售,兩名環保人士發起網路集資,順利募得5476萬台幣買下海灘,要阻擋私人富豪進駐,這片海灘最近正式劃為國家公園。

 

純淨海水風景宜人,這裡是號稱地表最棒的紐西蘭南島阿瓦洛亞海灘,最近被兩名環保人士集資買下來。

 

環保人士:「非常感謝,太棒了!看吧,這是最新的募資數字總和。」

 

環保人士梅傑和賈德納去年12月才開始設立募資網頁,只花了短短7個月就達標,順利募得230萬紐西蘭幣,相當於台幣5476萬買下這片海灘,驚人的成績讓他們自己也不敢相信。

 

主播:「有119人捐款給你們,他們想要在那裡,說我們在這裡支持你們。」

 

環保人士梅傑:「這真的很有啟發性,和人們連接在一起,希望可以保留海灘照顧它、分享它。」

 

阿瓦洛亞海灘位於紐西蘭南島頂端原本是私人土地,海灘綿延800公尺,只有搭船或直升機才能到達,去年底打著地表最棒海灘名號尋求買主,2名環保人士募資成功,計畫保留這片海灘給下一代,阻擋私人富豪進駐,現在阿瓦洛亞海灘也正式畫入,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腹地,梅傑將和原住民毛利人協商,同意他們日後在這裡生活。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world/66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