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治理范圍為渤海全海區和環渤海三省一市

抽油煙機清洗 / 華夏時報記者:請問渤海治理攻堅行動計劃有哪些具體的任務和舉措來保障渤海綜合治理成效?柯昶:這裡簡要地向大傢介紹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的總體思路和目標。在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發佈後,將會有更為詳細的介紹和解讀,請大傢到時候關註。行動計劃確定開展四大攻堅行動:第一個是陸源污染治理行動,以入海河流、入海排污口為重點,強化陸抽油煙機清洗廠商 /源污染綜合治理,降低陸源污染物入海量,同時也推進“散亂污”企業清理整治、農業農村污染防治,以及城市生活污染防治等工作。第二個是海域污染治理行動,在環渤海地區實施灣長制,構建陸海統籌的責任分工和協調機制,並著重推進海水養殖污染治理和船舶、港口的污染治理。第三個是生態保護修復行動,從海岸帶生態保護、生態恢復修復、海洋生物資源養護三個方面入手,嚴守渤海生態保護紅線,實施最嚴格的圍填海管控和岸線開發管控,加強河口海灣綜合排油煙機清洗 /整治修復和岸線岸灘綜合治理修復,逐步恢復渤海漁業資源。第四個是環境風險防范行動,重點從陸源突發環境事件風險防范、海上溢油風險防范入手,開展環境風險評估和專項執法檢查,同時建立海洋赤潮(綠潮)災害預警以及應急處置體系,提升海洋環境風險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能力。另外需要補充說明的是,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有嚴格的范圍,並不是無限的擴大。范圍定為渤海全海區和環渤海的三省一市,重點是環渤海“1+12”城市,1就是天津排油煙機清潔 /市,12就是遼寧、河北、山東三個省的12個沿海地級及以上城市。同時為確保渤海各項任務的落實,《行動計劃》從組織領導、監督考核、資金投入、規劃引領、機制創新、監測監控、信息公開與公眾參與等方面也做出安排,以期對《行動計劃》各項工作的實施予以充分保障。在《行動計劃》實施過程中,將結合三省一市編制的具體實施方案,配套制定工作臺賬,將各地攻堅任務目標量化細化,做到拉條掛賬,掛圖作戰,確保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取得預期成效。(抽油煙機清潔 /編輯:Wendy)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130/641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