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距河面過低影響安全 三結橋開工拆除

新竹拆除    新竹拆除公司   新竹拆除公司推薦

汛期將至,為了防汛整備,避免斗南、大埤地區淹水危及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縣長李進勇、議員陳樹吉、吳滄得,斗南鎮長張勝雄、大埤鄉長謝明平、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等人17日上午手持鐵鎚敲打三結橋;並在縣長李進勇一聲令下,兩台怪手挖土機,隨即著手拆除三結橋。

李進勇表示,去(106)年6月2日大雨,縣內有三座橋梁距河面過低,影響通水斷面,造成鄰近地區嚴重淹水;其中斗六市大埔溪榴北無名橋於去年6月底已拆除,牛埔溪榴南橋也於今年3月已拆除。

李進勇指出,顧及鄉親安全,汛期將至拆除改建迫在眉睫,縣府儘管財政窘迫,已先自行籌措財源,辦理拆除工程,展現雲林縣府治水防洪的決心,在汛期前拆除完畢,降低風險。

三結橋位於鄉道雲96線上,是當地往來斗南鎮明昌里及大埤鄉三結村的重要橋梁,惟橋梁過低影響通水斷面,多年來一直是當地防洪瓶頸,另受限該橋位於台78線交流道下,改建有其高度限制,在縣府、五河局、設計單位及三結村長徐萬成、鄉代林森寶等協助與地方鄉親溝通協調下,最後決定在不影響高速公路的前提下,以便橋方式提高橋身重建,改建後將僅供小型車輛通行。

重建經費約2200萬元,工程工期180天,採全封閉式施工,封閉期間請用路人依指示路牌改採替代路線,提早改道行駛,並注意行車安全。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417/273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