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愛地球新人 新北推環保婚禮

23-1

為落實低碳永續融入生活,推廣環保婚禮,新北市環保局即日起開始「環保婚禮新人招募」活動,今年預定邀請10對新人於10月16日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於八里許下與子偕老的浪漫誓言。

環保局說明,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超過10萬對新人結婚,依環保署估算每場婚宴約排放4.2公噸二氧化碳,合計每年至少排放42萬公噸二氧化碳,需要種植2800萬棵樹才能達到碳中和。如果未來這些婚禮,都能採行環保婚禮,例如:婚宴菜色採當地食材或不提供紅肉;喜帖採用再生紙印製或是使用電子喜帖;減少沖印只會使用一次的婚紗照等,對於降低全臺灣的碳排放,絕對具有明顯的助益。

 

今年新北市的環保婚禮以「低碳永續、時尚環保」作為婚禮設計理念,預計10月16日當天於八里焚化廠,舉行10對新人的聯合環保婚禮,每對錄取新人都將擁有環保低碳的婚紗、彩妝、家電、蜜月套房、喜宴、清潔用品及喜餅等7大幸福好禮。

 

凡即將結婚的新人,男女雙方均符合民法之結婚要件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且其中一方設籍於新北市或工作就學於新北市者均可報名,報名時間至9月2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8月28日不受理報名),報名地點為新北市政府1樓西側服務台,只受理現場報名,報名人數超過10對時,將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錄取者。報名詳情請洽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公布欄(活動網址:http://www.epd.ntpc.gov.tw/tw/),或來電婚禮服務專線(02)29532111轉4108詢問。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323/192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