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廚餘最大價值 李進勇取經德國處理工廠

新北垃圾清運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雲林縣長李進勇到德國出訪,19日先後參觀了垃圾清運廠及廚餘處理工廠,取經德國的運作方式,希望未來能帶回雲林,發揮廚餘的最大價值。

伸出機械手臂,勾住路邊垃圾桶的卡榫,2個垃圾桶就這樣被吊到半空中,垃圾哐啷哐啷倒進垃圾車裡面,整個過程快速俐落,雲林縣長李進勇,帶隊參觀德國呂嫩市的公私合營環境清運公司,學習德國的垃圾清運方式。

雲林縣力拚垃圾減量,從9月1日開始,強制實施生、熟廚餘分類,經過分類的廚餘,其實送到這裡之後,就可以產生更多的用途。

大型的紅色圓頂底下,全都是經過發酵過後的沼氣,所有的廚餘被送進來後,殺菌,除臭,油水分離,經過層層手續,產生的沼氣,送到一旁的沼氣發電廠,產生電力,剩下的沼渣,還能送去做堆肥,完全利用,一點都不剩。

廚餘回收廠業者Jan Gilsbach:「我們從附近地區收集廚餘,經過粉碎處理,挑出不能使用的部分,例如塑膠外包裝紙,處理過的廚餘,會有管線送進生物沼氣處理廠。」

雲林縣長李進勇:「熟廚餘的部分經過蒸煮過,雲林是個養豬的大縣,養豬戶可以拿去做飼料,生廚餘的部分,其實我們現在在這個地方,他就是一個非常非常先進,幾乎是完全回收的工廠。」

大台北廢棄物處理

參考資料: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7A19L14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