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搬家 要注意什麼?

南投搬家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 台中搬家

日本的專業搬家十分講究對家具電器和房屋地板、電梯的保護。(子義駅搬家公司提供)

身在日本,從留學打工到工作定居,搬家是一個總也逃不掉躲不開的環節。不同搬家公司的服務價格差別很大。究竟該如何選擇搬家公司呢?
搬家是一門專業的技術和學問,是一項承擔很高風險的服務,這一點,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

搬家時,任何一件家具,在經手移動的過程中都有被損壞的風險,如電視機,電腦等的螢幕可能會被刮傷或擠碎;有些老舊的家具在搬運過程中,一不小心說不定就被毀壞;或者現在很多家具都是自己動手組裝的,本身就不牢固,用力一抬,可能哪塊就裂開或者斷了。

日本的專業搬家公司在搬家時,會用防護套、包裝箱子等專門的道具來給大型家具、家電做保護,即使是零散物品也要先打包裝後再搬運。並且所有的從業人員都要經過專業培訓,熟悉各種物品要怎樣做保護,怎樣移動,怎樣裝卸。

將電視有專門的套子套好之後再裝到包裝箱裡 。
將零散物品集中打包到包裝箱裡 。
將大物件用專業的方法吊到樓上 。
在移動過程中,為避免擦傷屋內的地板、牆壁、門以及樓道和電梯,日本搬家公司會對這些地方用隔板或毛毯進行專門的保護,叫做「養生防護」。即使如此注重細節,在實際操作中也難保絕對萬無一失。因此搬家公司每年還會購買保險。一旦搬家中出現物品的損壞,他們能賠償客人的損失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搬家前先將電梯用保護 。
搬家前先將樓梯用專門的道具防護好 。
由此可見,選擇專業的專業的日式搬家公司能夠攬下所有的風險,讓人安心省力的完成「搬家」這一整套流程。但是風險越高,價格就越高。日本搬家公司的價格通常會讓我們這些外國人望而卻步。如何能找到一家能令人放心,而價格又能讓人接受的搬家公司呢?

在東京,由華人創辦的「子義駅」搬家公司就是一家日式搬家公司,據介紹,他們的搬家服務包括從訂契約,到具體的搬家技術,諸如家具和電器的防護,地板牆壁的保護都是採用和日本專業搬家公司同樣的做法,並且提供保險。另外,根據客人的需要還能提供從打包到裝卸,以及新家入住時開通水電、瓦斯和網絡安裝的一站式服務,讓煩人的搬家變得省心。以專業的態度,合理的價格,讓在日華人能夠輕鬆享受日本專業搬家公司的服務。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4/27/n90795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