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傢地表水水質自動監測站第二次上收交接評審會在京召開

家事服務台北 為積極推動地表水事權上收工作,根據生態環境部《關於召開國傢地表水水質自動監測站上收交接評審會的通知》(環測便函〔2018〕541號)的要求,2018年12月2日-3日,中國環境監測總站(以下簡稱“總站”)在北京組織召開瞭國傢地表水水質自動監測站(以下簡稱水站)第二次上收交接評審會。上收交接評審家事服務推薦會主會場12月2日,會上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站長陳善榮首先對建設階段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隨後對本次評審工作提出以下幾點要求:一是各地應高度重視評審工作,對表對標,確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交接任務,投入正常運行;二是嚴格執行評審要求,對於新建站、上收站的各種問題,要落於紙上,逐項解決;三是運維單位要全力以赴保障數據質量,各級環保部門需積極配合。最後提出事權上收工作需上下齊心,協同努冷氣機清洗力,提供一套真、準、全的監測數據的工作目標。生態環境部監測司副司長胡克梅進一步強調評審工作要交叉評審,嚴格把關。評審會後,生態環境部會及時反饋結果,對於通過驗收的站點,要盡快完成交接,納入監測網。對於未通過的站點,應於12月底前完成整改。12月2日-3日集中開展水站上收交接評審工作,分為5個專傢評審組,根據統一的技術要求,對200個新建水站的站房、采水和四通一平,289洗冷氣機個上收水站和75個已建水站的站房、采水、四通一平和儀器設備進行專傢評審。評審會會場通過本次上收交接評審的水站,即由運維公司正式接手水站運行維護工作。會議的召開進一步推動瞭國傢地表水事權上收工作,同時加強瞭各省與運維公司在地表水自動監測方面的技術交流。生態環境部監測司、總站、評審專傢、相關省(區、市)生態環境(環境保護)廳和環境監測站負責人約150餘人次參加瞭會議。(編輯清洗冷氣機:Nicola)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6/65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