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膠囊旅館引話題 全台八大特色水管屋

中壢通水管推薦    龍潭通水管推薦   新竹通水管

台灣的主題民宿與餐廳越來越具創意,其中水管屋更是近幾年的熱門焦點,以下推選全台五處有水管屋的特色景點,都將大型的水管打造成繽紛又有質感的房屋,遊客不妨可以列入參考名單,體驗住進水管內的獨特氛圍。

1. 彰化 – 別有洞天
位在彰化的別有洞天,將水管屋打造成宛如設計樣品屋般的特色餐廳,有提供室內水管工業風的座位,以及戶外庭園的獨立水管包廂。

彰化別有洞天水管屋餐廳 (圖/別有洞天)
彰化別有洞天水管屋餐廳 (圖/別有洞天)

2. 花蓮 – 悠涼農莊水管屋民宿
悠涼水管屋民宿,不僅有水管屋特色房間,還有卡通主題的彩繪,坐擁周遭的田園,距離市區車程只需約10分鐘,離著名的東大門夜市也只需15分鐘車程,相當便利。

悠涼水管屋民宿 (圖/悠涼水管屋民宿)
悠涼水管屋民宿 (圖/悠涼水管屋民宿)
3. 花蓮 – 心悅民宿
花蓮的心悅民宿坐落在樸實的鳳林鎮,有著山巒圍繞的景致與翠綠的田園景觀,除了一般住宿外,也提供水管屋膠囊住宿,水管屋外還有可愛的彩繪圖樣,相當好拍。
4. 花蓮 – 蓮棧民宿會館 水管屋套房
蓮棧民宿會館位在花蓮中央路底,不僅風景優美,南來北往也相當方便,館內除了設有餐廳、泡茶區及接待中心,還有造型特別的水管套房。
5. 花蓮 – 千江映月
千江映月有號稱全台尺寸最大的大水管屋,位在南北往來的重要道路上,鄰近環境清幽的東華大學、花蓮海洋公園、彩虹夜市等熱門景點。青山綠水環繞四周的綠意景緻、靜謐而單純的住宿環境,引領旅人深入壽豐鄉的原野風情。
6. 南投 – 茶二指故事館
位在南投的茶二指故事館,主要是推廣台灣傳統的茶道文化,園區中有外觀色彩繽紛的水管屋,只要購買茶葉就能夠免費使用水管屋,可以在裡面泡茶、聊天等。

7. 新竹 – 巨埔休閒農場
位在新竹的巨埔休閒農場,為黃金風鈴木的賞花秘境之一,花朵濃密盛開,完全不輸其他的人氣景點;農場近期也出現了隱藏新亮點,置放在木棧道旁的大型彩虹水管,以及彩色的水管屋,未來會被打造成住宿區,相當有特色。

巨埔休閒農場水管屋 (圖/tingweipeng)
巨埔休閒農場水管屋 (圖/tingweipeng)
8. 高雄 – 左鎮國小岡林水管屋
已廢校的「左鎮國小岡林分校」變身為「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提供生態研習及童軍訓練的場地,更利用直徑2米的大型水泥管打造了5支「露營水管」,讓露營迷們體驗不一樣的露營方式。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7081781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