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綠金委與歐投行發佈《探尋綠色金融的共同語言》新版白皮書

台中自助搬家
洗地機出租
洗地機
洗地毯機
煙霧機
《探尋綠色金融的共同語言》第二版白皮書 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綠金委)與歐洲投資銀行(歐投行)12月4日在波蘭卡托維茲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4)期間聯合發佈瞭《探尋綠色金融的共同語言(The Need for a Common Language in Green Finance)》第二版白皮書。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綠金院)作為綠金委常務理事單位,與歐洲投資銀行聯合起草瞭白皮書。發佈會上,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主任馬駿與歐洲投資銀行副行長喬納森.泰勒共同發佈白皮書並致辭。馬駿表示,推動全球資本市場綠色發展,需要形成不同綠色金融標準間的共同語言。對於中國來說,隨著中國綠色債券市場不斷成熟,跨境綠色融資和投資快速發展,更加需要推動國際綠色標準的一致化。此外,全球范圍內,跨境綠色資本流動的趨勢愈發明顯,不同綠色金融標準間需要更強兼容性。中國和歐盟擁有全球最大的綠色債券市場,促進兩者間的兼容發展,對協調全球范圍內的綠色金融標準具有典型意義。喬納森.泰勒表示,通過歐洲和中國開展綠色金融標準一致化工作,對於資本市場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巴黎協定》,實現全球氣候變化目標意義深遠。近期,中歐領導人氣候變化和清潔能源聯合聲明提出,在2020年前提交長期溫室氣體低排放發展戰略,再度強調瞭通過發展綠色金融落實國際聲明的重要意義。喬納森.泰勒表示,歐投行近期設計發行瞭首單可持續意識債券(SABs),歐盟也已在推動可持續投資的政策制定上開展瞭積極努力,這些都證明瞭通過白皮書合作帶來的積極進展。歐投行還在中國市場啟動瞭在中國市場的綠色熊貓債業務,希望以此促進在實踐中檢驗白皮書在綠色金融標準一致化工作上的成果,推動中國與歐洲綠色債券間的相互適應。作為中歐方面白皮書起草牽頭人,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王遙教授與歐洲投資銀行可持續金融總監Aldo M.Romani在發佈會上具體介紹瞭白皮書的重要進展、主要建議和中歐在綠色金融標準一致化問題上的未來研究和行動方向。據介紹,新版白皮書對過去一年間中國與歐洲各自在推動綠色金融和綠色金融標準化工作的進展情況進行瞭回顧和分析,並提出未來應在中歐綠色債券標準之間建立較為清晰的標準比對和轉換機制的建議。此外,白皮書提出,將通過探索歐投行在中國資本市場發行綠色熊貓債券,強化白皮書成果的運用,為中國綠色債券市場國際化形成示范效應。清華大學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程琳,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國際合作負責人Mathias Lund Larsen,歐投行可持續融資官員Dominika M. Rosolowska等出席發佈會。來自中外金融機構、研究機構有關專傢,媒體代表共同見證瞭白皮書發佈。(編輯;Wendy)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6/65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