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床墊暴增3成 累翻清潔隊

基隆市街頭最近常一大早就都被丟很多舊彈簧床,環保局發現數量6月起暴增三成,每周回收達200床以上,處理場堆積如山。

環保局認為是畢業季學生退租後,房東整理房子把舊床丟出,或民眾整理房間更換新床,還懷疑有外縣市的床也丟到基隆來。

環保局呼籲要預約再丟,否則循線開罰。

 

舊彈簧床體積積大,屬大型家具,要丟必須事先打電話給環保局「預約」,依指定時間、地點放置,不能任意丟。

以前每周約回收150床,現在多到清潔人員叫苦連天。

現在每周都超過200床,甚至高達250床,清潔隊人員忙翻,天外天垃圾場床墊處理場有數百床,部分已拆解拿出中間的彈簧,準備以廢鐵變賣。

「實在太多了,很不尋常,研判有不少是外縣市拿來基隆丟的」清潔人員指出,現在廢鐵回收價格很低,舊床墊民間業者不太要收,

原廠也不願處理,才會愈來愈多,相當困擾。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畢業季開始,基隆回收的彈簧就增加,已加強清理街頭床墊,並拆解以廢鐵變賣。

他希望民眾丟出時要事先通報,如未預約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

他表示,由於體積大、數量多,環保局同意民眾打電話通報後,在晚間9點後可以搬出來放置指定街角,清潔人員翌日上午6點清走。

他說,如果未拆解賣的價格低,拆解後中間的廢鐵每公斤可賣1.12元,價格雖低,仍可做為拆解人員的獎勵金。

參考資料:http://udn.com/news/story/7320/183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