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發展回歸本色 循環生態格局加速成型

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台中自助搬家
洗地機出租
洗地機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我國提出鄉村振興戰略,著眼於“美麗農村”建設,這一切都離不開綠色生態農業發展的支持。可持續耕植的健康土地是基礎,可循環的產業鏈是保障,可實踐的綠色科技是推手,可形成良性互動的產業模式是催化劑。

農業發展回歸本色 循環生態格局加速成型
  “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奔著這樣的目標,我國緊抓“美麗農村”建設,實施綠色農業轉型戰略。
  在生態文明建設背景下,農業發展轉向可循環和清潔生產至關重要。業界提出,農業綠色發展是鄉村振興戰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以環境友好型,土地親和型方式保障農業可持續發展。
  也就是說,耕地健康情況,土壤改良方案,土地種植科學規劃等,都與生態農業發展息息相關。土地是農業之本,目前全國也在積極展開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倡導減少化肥使用量,改為有機肥使用,著力提升土壤續用能力,為綠色農業建設添磚加瓦。
  同時,構建一體化“大農業”系統,還須在農業面源污染治理上下功夫。如目前廣泛受關註的廢棄農膜、畜禽養殖廢棄物、秸稈處置問題等,都需要加快轉變發展理念,深入推動全過程綠色化。
  因此,綠色農業發展規劃,正在滲入各個節點,優化農業養殖和種植產業鏈佈局。這是符合循環經濟發展要求的,更加註重農業生產過程中的資源利用效率,以及污染防治。2017年,農業綠色發展明確瞭“五大行動”,技術支撐力逐步加強。
  立足於綠色科技推廣,顯然能夠為鄉村生態農業增添更多發展後勁,這就需要充分發揮技術創新和應用實踐的優勢。專傢表示,科技成果要加速轉化為實踐成果,提供有效科學方案,健全推廣體系。
  針對目前我國綠色農業技術供給不足的問題,多方建議,要著力關鍵科研項目攻關,建立多元化農業技術推廣服務新體系。這也需要公共財政大力扶持,吸引社會資本參與,促進農業生態循環發展模式趨於成熟。
  產業模式升級,正是農業綠色轉型過程中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例如,目前最常提到的種養結合模式,用以推動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秸稈處置“五料化”模式,多角度拓寬秸稈利用道路等,由此形成農業與環境的良性互動。
  “綠”本就是農業該有的顏色,發展生態農業是讓其回歸本色的必經之路。在我國描繪的“鄉村振興”美好願景中,農業的綠色發展始終是頭等大事之一。還一片“綠色工廠”,築一個錦繡田園夢。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3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