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裝備猛攻技術難題 土壤污染治理迎“利器”

掃地機出租
消毒機
煙霧機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土壤污染防治是2017年重點環保任務之一,近年來中央和地方的高度重視引發瞭一場技術創新高潮。從異位熱脫附技術裝備,到土壤修復一體化成套裝備,以及單套處理量最大的淋洗設備,誰會是下一款突破土壤污染治理技術瓶頸的環保設備?

環保裝備猛攻技術難題 土壤污染治理迎“利器”
  土地健康是民生大事,關乎菜籃子的安全,關乎土壤生態平衡,關乎可持續發展。近年來,我國對於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視度顯著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正式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也正在進行二審,頂層設計加快完善。
  趁著這股熱度,土壤污染治理和土壤修復行業快速開啟市場爭奪賽。毫無疑問,面對錯綜復雜的土壤污染情況,技術和設備才是制勝的王牌。
  在最新出爐的《土壤污染防治先進技術裝備目錄》中就提到瞭不少“利器”,如能夠通過加熱將污染物從土壤中轉移的異位間接熱脫附技術裝備;油破碎篩分機、藥劑存儲裝置等組成的混合一體化設備;專註地下水原位化學氧化還原的高壓旋噴註入裝備;檢測砷、銻、汞等元素的原子熒光分析儀等。
  另外,土壤污染防治也催生瞭一批涉足該領域的環保公司,並且在研發和產品優化上取得瞭不少成就。其中,環保上市企業占據資本、管理、機制、工藝、服務、合作資源等各方面的優勢,在土壤污染防治相關環保設備上的突破尤為突出。
  2017年12月21日,永清集團旗下的永清制造公司就在湖南長沙舉行瞭“土壤修復一體化成套裝備”發車儀式。該款設備是目前國內首臺自主研發的智能化土壤修復一體成套裝備,融入瞭“互聯網+”基因,並且順利投入市場應用,攻克瞭行業內的工程難題。
  而要說到土壤修復設備,國內首臺一體化設備是合礦股份聯合多傢知名院校機構研發成功的。據悉,這套設備在高等院校和知名教授的專業指導下,實現瞭土壤原位化修復,二代產品還可實現量產,在高端環保設備領域占據一席。業內眾多專傢都表示,看好該類設備的市場前景。
  重金屬污染對於土壤環境的破壞力極大,也是土壤修復領域的重點突破對象。傑瑞集團旗下的傑瑞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設計制造瞭國內單套處理量最大的成套淋洗設備,並於2017年11月正式投入煙臺羅傢屯河項目清理淤泥中的金屬。據介紹,該設備擁有強大的預處理和篩分功能,產業化應用可期。
  面對越發“受寵”的土壤修復、土壤環境監測、土壤重金屬污染治理等市場,瓜分蛋糕成為必然。在環保領域頗具知名度的高能環境,快速夯實全產業鏈核心競爭力的博世科,國內最早專業從事土壤修復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之一的北京建工等都在其列,實力和業務並進。
  這從一定程度上證實,土壤污染防治的艱巨挑戰為環保事業又開啟瞭一扇新的大門。蜂擁而至的環保企業帶來的是資本、技術、設備和持續發展的動力,下一款具有重大意義的土壤污染治理設備會來自哪裡,值得期待。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2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