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歐盟充電樁分布差距極大,前3名國家充電點總和佔歐盟約69%

歐盟自 2035 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於歐盟國家銷量必定近年內大幅增加,但是根據 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研究指出,直至 2030 年,還需要建立多達 680 萬座公共充電站,才能因應其需求。根據電動車數據庫(EV Database)指出,目前純電車平均續航里程為 326 公里,以日常使用來說是足夠,但如需能讓多數消費者輕易於歐洲跨境旅行,勢必要將歐洲充電基礎設施集中提升。

圖表摘自 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

歐盟國家充電樁排行前 5 名: 單位(樁)

  1. 荷蘭 (90,284)
  2. 德國 (59,410)
  3. 法國 (37,128)
  4. 瑞典 (25,197)
  5. 義大利 (23,543)

歐洲電車充電設施分布不均,東西歐、城市鄉下分布差距大

根據 ACEA 數據指出,歐盟一半以上的電車充電點僅集中在荷蘭(約 9 萬個充電樁)和德國(約6萬個充電樁)。德國、法國和荷蘭充電據點總和佔歐盟約 69%,而共有 10 個歐洲國家,道路平均每 100 公里竟沒有 1 個充電樁。歐盟委員會目標是到 2025 年達到 100 萬座充電站,但歐洲審計院(ECA)報告指出,如果繼續按照當前部屬速度,歐盟可能無法達成目標。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歐洲充電樁分布差距十分大,東西歐與都市、鄉村地區之間皆存在差距。圖為示意圖。

東西歐充電站分布差距也十分大,根據 ACEA 報告指出,像羅馬尼亞大約是荷蘭的六倍大,但充電站數量僅占歐盟約 0.4%,城市與鄉下地區的差距也頗大,在斯洛伐克一半以上的電動車在首都 Bratislava 布拉迪斯拉發註冊,全國 1/3 充電站集中於其首都,對於需長途旅行的歐盟電車使用者來說,充電基礎設施遠遠不足。

廣  告 Volvo 汽車選擇斯洛伐克作為其新工廠的所在地,與西歐比利時 Ghent 工廠、北歐瑞典 Torslanda 工廠三足鼎立,勢必也會將 Volvo 電動車加速於東歐推展。

Volvo 汽車設電動車廠於斯洛伐克,勢必加速其品牌電動車於東歐推展

為了能彌平東西歐差距,Volvo 汽車 7 月 1 日宣布將在斯洛伐克東部建立第3家製造廠,該廠只生產電動汽車,斯洛伐克總理 Eduard Heger 也對此表示,該廠將對改善該地區的社會與經濟狀況十分重要。選擇斯洛伐克作為其新工廠的所在地,與西歐比利時 Ghent 工廠、北歐瑞典 Torslanda 工廠三足鼎立,勢必也會將 Volvo 電動車加速於東歐推展。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213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