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推出未來動力機械!將自己變成一輛動力車

幫助使用者行走的小車

日本Panasonic子公司Atoun推出了一款未來派的外骨骼機器,可以把自己變成一輛動力小車,該公司展示了兩款全新的電動外骨骼產品,可幫助使用者行走或彎腰搬起重物。自2018年7月推出以來,該公司的 Model Y電動外骨骼,就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其採用了倒Y型的設計,能夠像揹包一樣穿在胸部和大腿上。

Atoun為其配備了兩個獨立控制的電動馬達,當用戶抬起或搬運重物時,可為腰部提供最大 10 公斤(22 磅)的助力。該裝置能夠以三種模式執行並自動切換,在輔助模式下,它可以適當地拉動使用者的身體,尤其在彎腰前屈、到搬起物體並直立的過程,而在行走模式下,它可以適度關閉電機,以最大限度地減少行走時的阻力。一旦使用者再次彎腰放下物體,外骨骼又會立即介入,啟用制動模式。當使用者向前傾斜時,外骨骼會提供腰部支撐。

外骨骼機器人輔助

少子高齡化社會的重要商機之一,是搬運重物的輔助設備,不管是農村勞動、還是居家照護,因此日本家電大廠Panasonic從2009年開始發展搬運用外骨骼機器人,2015年推出首代系列3款產品,包括2款穿戴式與1款協作式,2018年起弟2代產品陸續問世,計劃大量應用在東京奧運選手村中。

而Atoun近日推出的充滿未來感的外骨骼裝置Koma 1.5,它可以隨心將自己變成一輛電動越野車。這款名為Koma 1.5的宇航服可以讓使用者舉起重物,同時還能在相對平坦的地面上滾動,比如工廠或倉庫的地面,而且看起來還很時尚。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我們也推薦 紐約時報對民眾組成的太空船發射成功消息表示:「我們像是要離開糞便的真菌! 」

Koma 1.5背後理念

Koma 1.5背後的理念是,當它的使用者穿越光滑、水平的表面時,例如工廠或倉庫地板,他們只需站在鑽機上,抓住它的兩個控制臂,然後由它的四個電動輪,這被稱為越野車模式,它提供最平穩的乘坐和最簡單的操作。

如果用戶需要爬樓梯或跨過障礙物,按下按鈕即可將設置切換到兩腿模式,Koma 1.5 還能夠利用其它攝影機和人工智能的計算機視覺系統自主避開障礙物,不過目前還沒有關於該設備何時或是否會投入生產的消息。

圖片來源:Atoun

資料來源:VICTOR TANGERMANN(2021,SEP 30).NEW EXOSKELETON TRANSFORMS INTO MOTORIZED SCOOTER. Futurism

更多科學與科技新聞都可以直接上 明日科學網站 www.tomorrowsci.com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