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i的地位保不住了?吉利混動系統后發先制

控股集團就舉辦了「智能吉利2025」戰略發布會,從發布會開始的第一秒到結束就不斷的扔核彈,5年內研發將投入1500億、2025年實現自動駕駛的全棧自研、2025年實現集團總銷量365萬輛等非常遠大的戰略,讓人不禁感嘆這還是不是咋們熟悉的吉利?

  當然,這些目標指的是吉利龐大的汽車集團,畢竟對於已經「上天」的吉利來說,似乎也該到了與全球汽車豪強掰手腕的時候。其中,吉利也帶來了全新的混動平台——智擎Hi·X混動平台,未來三年搭載在吉利、等品牌的20餘款車型上。

熱效率高達43.32%的

  作為「雷神動力」平台中的模塊化混動平台,包含DHE15/DHE20兩款混動專用發動機,以及DHT(1擋) /DHT Pro(3擋混動電驅變速器)混動專用變速器,而1.5T+DHT Pro的組合也將首搭在(|)混動車型上。

  其中DHE15作為一台1.5T混動專用發動機,未來也將被委以走量的重任,其達到110kW,峰值225N·m,雖然相比於其它自主品牌的的混動發動機,並沒有特別的突出。但是43.32%的熱效率則顯得非常的亮眼,一度超過曉雲-插混專用 1.5L 發動機43.04%的熱效率。

  其原因在於採用了360bar高壓直噴、低壓EGR廢氣再循環、增壓中冷器以及米勒循環方式等技術,但是這些極端的熱效率往往處於一個較窄的輸出區間。而作為一款發動機而言,與同的自吸發動機相比,仍然存在着較大的優勢。

  該發動機採用的是直列三缸的布局,體積的減小是為了讓各系統可以進行的集成,包括電氣化集成、集成、進氣集成、排氣集成、懸置集成等五大系統集成。而三缸發動機起步時抖動的現象,則通過在起步以及低速時採用電機驅動,可以有效的避開。

全球首款3擋混動變速器

  變速箱方面,雷神智擎Hi·X混動平台提供了DHT(1擋變速器) /DHT Pro(3擋混動電驅變速器),相比於1擋變速器對於電機的性能高度依賴,率先推出DHT Pro變速箱則更加符合吉利的發展路線。

  DHT Pro變速箱集成了2個電機,其中1個為發電電機、另外1個為驅動電機、2個電機控制器和3擋速比的變速增扭機構。其中P1發電機與發動機相連,能夠兼顧啟停、發電等功能。而與比亞迪DM-i有所不同的是採用了P2驅動電機,這也意味着當發動機直驅時都必須通過變速器的參与,選擇合適的速比后驅動車輛。

  在P2的電機里還集成了雙行星齒輪組,以實現分流的同時,還能提供不同的傳動比,3擋的布局使發動機處於高效工作區的機會更多,而檸檬DHT只採用了兩擋的變速裝置。該變速箱的重量僅為120kg,最大輸出扭矩達到4920N·m,扭質比高達41N·m/kg。

  在車輛的行駛工況方面,L混動版同樣可以實現純電、串聯以及並聯的混動模式。純電模式是由最大輸出扭矩320N·m的P2電機單獨驅動車輛;串聯模式下,發動機通過P1電機給電池組充電,P2電機負責驅動車輛;並聯模式下,發動機直接驅動車輛,電動機會在適當時候提供動力補充。

  此外,該混動系統還能夠在時到20km/h以上,系統即可進入到並聯模式,比亞迪DM-i需要車速達到65km/h以上才能進入並聯模式,檸檬混動DHT 則是車速達到35km/h 以上進入並聯模式。甚至可以在起步時通過的滑摩,匹配1擋大速比,實現彈射起步。

  可以看出這套混動系統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並不吝嗇發動機的參与,反而利用發動機的高效工作區間去減少損耗,並通過三擋變速器,從而選擇合理的速比去匹配不同的行駛工況。但是這對於行駛品質的要求會更高,畢竟依然避免不了換擋的頓挫。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同時,雷神智擎Hi·X混動系統還支持 FOTA 升級,能夠實現純電動車上「常用常新」的效果,識別駕駛員的駕駛習慣、道路的擁堵情況,實現駕駛模式自適應學習與自調節等20種模式。加上148項NVH關鍵技術的優化,帶來更加出色的使用體驗。

動力電池的靈活布局

  電池部分,吉利DHE15+DHT Pro混動系統搭載了容量約為1.8kWh的三元鋰電池組,並將電池組非常巧妙的放置在座椅中間的通道內,增加了空間的利用率。

  雷神Hi·X車型則首搭這一全新混動系統,官方給出的百公里加速時間為 7.9 秒,百公里油耗低至4.3L,可實現超1300公里的續航里程,並將於12 月 25 日開啟預售,限量發售 2022 輛。

探訪3擋變速器的「老家」

  在12月24日的線上直播活動中,吉利雷神動力DHT智能微米工廠也首次對外開放。該工廠投資數十億元打造,一期規劃年產30萬台變速器,自動化水平已超過了70%。

  雷神動力DHT智能微米工廠採用了“微米級”雕刻精度製造和“微米級”管理系統,製造的範圍涵蓋軸加工,齒輪加工,殼體、閥體加工,總成裝配及閥體總成、變速器總成測試等DHT變速器核心工藝。

  其中,真空淬火工藝採用法國ECM真空爐進行熱處理,通過11個專用真空淬火爐,在960℃的高溫下充分滲入碳原子再結合高度純凈的20Bar高壓氦氣淬火。表面硬度達到60HRC(洛氏硬度),芯部硬度控制在33HRC,硬層深度可控制在±0.1mm,內韌外剛,同時齒輪形狀變形量小於8微米。

  EMA全自動水冷壓淬機,可將熱處理后的行星齒圈齒形變形控制在±8微米範圍內,使熱后小余量的珩齒加工工藝得以應用,突破了內齒圈熱后不加工的現狀。

  滾插珩複合機通過特殊設計的刀夾具,實現從橫向、縱向、圓周方向對齒輪進行加工,可形成三維“按需扭曲”特殊齒形及表面無規則紋理,齒面粗糙度從傳統磨齒的Ra0.4提升到Ra0.25,表面加工痕迹深度小於2微米,優於行業內3.2微米的磨齒工藝。從而讓齒輪噪聲下降5-10分貝,使用的壽命也有所延長。

  此外,改工廠還擁有10萬級絕塵閥體裝配、100%自動檢測、“0”失誤智能墊片選配系統以及全流程低碳生產及管理體系。未來也將打造成綠色工廠,可實現空氣排放、用水、能源負荷消耗的低碳綠色,並將於2022年6月將完成建設光伏發電,年均發電120萬度,每年可減少1196.4噸碳排放,2025年工廠電力100%使用綠力。

全文總結

  雷神智擎Hi·X混動系統的推出,讓我們看出吉利正在把、戴姆勒的研發能力進行整合,加上吉利全新的電氣化體系,勢必要在新能源領域來個后發先制。

  目前,隨着1.5T混動系統在星越L雷神Hi·X車型上正式量產,2.0T的混動系統也已經在研發的過程中,電機的峰值扭矩將會進一步的增大,同時還將配備P4後橋電機,預計將於2022年量產,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文:太平洋汽車網 崖雍)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