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跳電風波 高捷將向台電求償

台電興達發電廠開關場事故釀303全台大停電,不僅民怨沸騰,也讓商店家、科技鋼鐵廠及大眾運輸系統遭受營運損失,高雄輕軌和捷運運量也因停電受影響,捷運銳減3.8萬人次、輕軌則少了近5000人次。

高捷表示,停電造成捷運損失近百萬,將向台電求償;輕軌部分,因高捷僅代市府營運,由於市長陳其邁今早已撂狠話,要代商家和廠商向台電算清楚,協助求償,預料輕軌損失,市府應該也不會輕易放過台電。

高雄昨3月3日因台電大停電,甚至一天內復電又二度斷電,讓百工百業、民生和交通均大受影響,其中原本昨日下午先行恢復部分車站行駛的輕軌又再度全線停駛,改以公車接駁乘客,捷運部分也因二度停電停駛,讓高捷在一天內的營運損失不小。

高捷表示,運量因303大停電受影響,其中捷運部分,3月2日的運量為10萬3106 人次,停電當天3 日的運量為6萬4475 人次,比前一天少約3萬8631人次;高雄輕軌部分,3月2日的運量為6213 人次,3 日的運量只有1303 人次,比前一天少4910人次。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高捷指出,營運損失部分,捷運以每張票價平均25元計算,共損失約96萬5775元,此部分,高捷將向台電進行求償;輕軌部分,單程票價為30元,刷卡票價為10元,至少損失超過5萬元,因輕軌是高捷代市府營運,求償與否由市府決定。

高捷表示,目前捷運運量仍受疫情影響,平日約僅10萬上下,約僅恢復為疫情前的6成左右;台灣燈會期間,因為有無人機展演加上雙主場的人流移動,對運量有明顯助益,輕軌在無人機表演的高峰期,曾創下單日達5萬828人次;未料,運量又被台電停電攪局,始料未及。

(中時 石秀華)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04425.html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