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節能標竿獎 金獎 — 科工館 讓節能變成科學

 科工館館內推動多項節能措施,包括電梯改用永磁無齒輪式馬達,並加裝電力回升系統。 圖/業者提供

節能減碳是科工館長期關注的項目,館長陳訓祥表示,希望藉由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概念,讓民眾了解到節能減碳是世界發展趨勢,科工館於104年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國際驗證,透過建置能源基線、行動計畫及設備績效指標,持續降低能源使用。在服務人數不減的情況下,109年EUI(單位面積能耗)相較於107年下降20%,節能成效豐碩。

陳訓祥指出,科工館經由大數據分析上萬筆用電資料,並逐年提出改善措施,累積豐富實務經驗與成果。館內推動多項節能措施,包括採用高效率冰水主機及汰換儲冰主機進行空調系統化節能改善;採用LED高效率節能燈具,並透過數值模擬分析評估照度情況,電梯改用永磁無齒輪式馬達,並加裝電力回升系統。同時,執行資訊綠機房計畫,設置冷熱通道,有效降低機房用電,透過電力監控管理系統,發掘節能改善空間,年平均節電率可達4.62%。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科工館能源管理員吳清雲表示,推動節能減碳最大動能來自於機構的決心以及館長的支持,同仁積極提出各種節能的想法與措施,逐步完成節能改善的計畫。此外,館內也透過電子郵件,主動提醒下班忘記關電腦的同仁,引領館內同仁落實節能行動,養成節電的好習慣。除了科學節能外,與經濟部能源局合作建置的「樂活節能屋」亦是推動家庭節能的重要平台,透過節能志工的導覽服務,以及教具體驗,讓民眾了解生活中各項節能方法,擴大科工館社會教育功能,節能是一門科學,推動節能不只是自己做,還要教導大家一起做到。

重點節能措施

  • 空調系統更新及優化運轉模式:儲冰系統汰換為高效率冰水主機,並進行系統化節能改善,空調系統操控運轉優化,提升空調運轉功效,有效降低空調用電。
  • 建置綠色機房:執行資訊綠機房計畫,停用及汰換老舊資訊設備,進行機櫃空間冷房規劃,集中設備,設置冷熱通道,有效降低機房用電。
  • 電力及動力節能:電梯傳統感應馬達減速機汰換為永磁無齒輪式;變壓器負載整併,停用展廳E盤變壓器,提升電能使用效率。
  • 能源動態管理:裝設數位電表與電力監控管理系統,動態管理用能現況,每年平均可節電4.62%。

節能減碳成效:

  • 節省能源耗用:     109 公秉油當量
    • 抑低二氧化碳:      575 公噸
    • 節省能源成本:      296  萬元
    • 節省電力  :      1,145  千度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socialwelfare/563137.html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