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百萬內、PHEV壓120萬內,MG品牌登臺預告HS與HS PHEV在9月上市

由總代理台灣英倫摩里斯(MG Taiwan)所導入的 MG 品牌,今日(7/27)除舉辦品牌發表會,也對外展示品牌在國內首發引進的 HS 車系雙動力車型,分別為採 1.5T 的 HS 汽油車型、以及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HS PHEV,並預告 180 匹的 HS 1.5T 入門售價將會壓在百萬內,而綜效馬力 291 匹的 HS PHEV 售價則會在 120 萬內。PHEV 更預告可望將提供 70 公里的純電里程與 70km/L 的表現,2 款新車預計最快在 9 月上市,並在中華汽車產線進行國產化。

MG 今日(7/27)除舉辦品牌發表會,也對外展示品牌在國內首發引進的 HS 車系雙動力車型。圖右方處由左至右依序為 MG Taiwan 董事長錢經武先生、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先生、MG Taiwan 總經理陳宗裕先生。

國內 HS 外觀師法 Pilot 領航車系,導入 Trophy 套件運動化外觀

MG 品牌最早在英國成立於 1924 年,MG 品牌在臺灣曾經由不同代理導入過,後續原廠在 2005 年被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收購,而後南京汽車又在 2007 年被 SAIC 上海汽車工業(簡稱上汽)全數收購,自此 MG 品牌也納入上汽集團的麾下。

2022 年 7 月,由中華汽車投資的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MG Taiwan),取得 MG 品牌代理權,並規畫於中華汽車產線製造生產部分車系,國產首發車系就是定位為與 Toyota RAV4 等中型 SUV 同級的 HS,並將同步提供燃油的 HS 1.5T、以及 HS PHEV 馭電版共 2 種車型選擇,HS PHEV 也是臺灣首度國產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圖為 HS 1.5T 車型外觀。

外觀部分,雖然臺灣市場是以 HS 命名,但在造型上卻採取中國市場的 Pilot 領航的外觀造型,國內現場展示的頂規車型還加入了更運動化的 Trophy Edition 套件。

車身尺碼部分,HS 車系定位為中型 SUV 大小,對手瞄準 Toyota RAV4、Honda CR-V、Ford Kuga 等車,HS 長寬高來到 4,610×1,876×1,685mm、軸距為 2,720mm。外觀除漸進式 LED 頭燈晝行燈組,整體造型也改採第 3 代 MG 家族設計語言,車頭中央採用相當動感的格柵處理,車尾則有橫置 LED 立體尾燈。

圖為 HS PHEV 車型外觀。

外觀配備方面,Trophy 套件組主要在後視鏡、窗框等處採黑化處理,HS 1.5T 足下也有 18 吋燻黑雙色鋁圈,HS PHEV 車型也更採用 19 吋戰斧式鋁圈、搭配紅色的運動化煞車卡鉗。而車頭處配置的是燻黑 LED 大燈、直瀑式水箱護罩,車尾處則有 LED 立體式尾燈、後保桿下方則有鍍鉻雙出尾管。PHEV 車型的 AC 充電孔則置於車身右後方,採用的是國內常見的美規 J1772 規格。

Trophy 套件組主要在後視鏡、窗框等處採黑化處理。 車側與車尾的銘牌,也是 HS PHEV 主要的識別。 HS PHEV 車型的 AC 充電孔則置於車身右後方,採用的是國內常見的美規 J1772 規格,支援充電功率來到 7kW。

內裝採 12.3 吋數位儀表、10.1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

內裝部分,MG Taiwan 表示 HS 的所有動力車型,皆有「夜幕黑」內裝色可選,而比較獨特的是 HS PHEV,還另提供更高階的「冰峰白」內裝色,所以 PHEV 車型共有黑色、或白色 2 種內裝色選擇。內裝介面部分,HS 的重點配備則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1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含有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連接)、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冷氣出風口、256 色環艙氣氛燈、手機無線充電、全景天窗、雙前座電動賽車座椅附加熱功能、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防夾電動尾門。

HS 的所有動力車型,皆有「夜幕黑」內裝色可選,重點配備則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1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HS 1.5T 車型在方向盤擁有 Super Sport 行車模式切換鍵。 HS PHEV 還另提供更高階的「冰峰白」內裝色,所以 PHEV 車型共有黑色、或白色 2 種內裝色選擇。 10.1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含有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連接)。

只不過 HS PHEV 還有些許不一樣的高階配置,像儀表就改為升級 12.3 吋全數位儀表、顯示的資訊更細膩豐富,並加入 BOSE 劇院級環艙音響、空氣淨化器等配備。PHEV 車型在車尾行李廂也有所不同,其行李底板下方除配置 Bose 擴大機外、也有電池組的冷卻液添加孔等,並隨車配有 AC 旅充;1.5T 車型則是還有雙層置物格板、以及下方額外的置物空間。

此外,MG 現場產品規劃人員也透露,國產設定的 HS 車系屆時將會以客車型式認證,而非許多國產中型 SUV 慣用的客貨車認證,所以現場展車並未有國產客貨車常見的行李廂橫桿。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圖上為 HS 1.5T 車型之 12.3 吋數位儀表,圖下為 HS PHEV 之 12.3 吋全數位儀表,兩者在式樣上有所不同。 後座有提供後座出風口配置。 HS PHEV 搭載 Bose 環繞音響。 PHEV 車型在車尾行李廂也有所不同,其行李底板下方除配置 Bose 擴大機外、也有電池組的冷卻液添加孔等,並隨車配有 AC 旅充。 1.5T 車型在行李底板之下,則是還有雙層置物格板、以及下方額外的置物空間。

搭載 MG PILOT 2.0 Level 2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部分,HS 車系將提供 MG PILOT 2.0 Level 2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具備 ACC 智慧型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控制系統、LK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並且搭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TJA 交通壅塞輔助系統、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BSD 盲點偵測系統、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RCTA 後方盲區偵測系統、DOW 開門盲區警示系統、SAS 智能限速系統、IH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

圖為 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部分,HS 車系將提供相當豐富的 MG PILOT 2.0 Level 2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1.5 T 與 PHEV 雙動力車型供應,PHEV 車型純電續航上看 70 公里

懸吊結構方面,HS 採前麥佛遜獨立懸吊附防傾桿、後多連桿獨立懸吊附防傾桿。而 1.5 T 動力車型,主要搭載 MEGA Tech 1.5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 180 匹/5,600 轉,以及最大扭力 29.1 公斤米/1,500~4,000 轉的動力輸出,並採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國內目前僅導入前輪驅動車型,提供 Drive Mode 多重駕駛模式,Drive Mode 多重駕駛模式有 Eco Mode 節能、Normal Mode 一般、Sport Mode 運動、Super Sport Mode 賽道模式共 4 種,新車保固為 4 年或 12 萬公里。

1.5 T 動力車型,主要搭載 MEGA Tech 1.5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提供最大馬力 180 匹/5,600 轉,以及最大扭力 29.1 公斤米/1,500~4,000 轉的動力輸出。

國產首見的 PHEV 動力車部分,則是搭載 MEGA Tech 1.5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高功率永磁同步馬達,採用容量 16.6kWh 的 NCM 三元鋰電池組,擁有 291 匹最大綜效馬力、48 公斤米最大綜效扭力,並輔以 10 速智能電動變速箱。AC 充電孔的支援充電功率最高則可達 7kW。

配置的 NCM 鋰離子電池享有原廠 8 年或 16 萬公里保固(70%電池容量),MG Taiwan 也指出雖然詳細數據尚未出爐,但預計將會提供多達 70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平均油耗也有上看每公升 70 公里的水準。今日現場展示的 PHEV 車型同樣採前驅設定,國內目前首波也僅會導入前驅,四驅版本日後是否引進有待 MG 後續公布。

HS PHEV 搭載 MEGA Tech 1.5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高功率永磁同步馬達,採用容量 16.6kWh 的 NCM 三元鋰電池組,擁有 291 匹最大綜效馬力、48 公斤米最大綜效扭力。

MG 全臺首波有 6 大經銷商,可透過 My MG App 整合線上與線下服務

在經銷佈局方面,MG 全臺 6 大經銷商,包含 U-CAR 先前所報導過的,由北到南依序為宜蘭東正汽車、桃園銘勁汽車、臺中順怡 (順益) 汽車、臺南豐展 (匯豐) 汽車、以及高雄榮佑汽車,將於今年 2022 年建置 9 個專屬 MG 的全方位服務中心(包含銷售及維修保養),未來也預計在 2024 年底前逐步拓展至全臺 30 個以上經銷與服務據點。

銷售模式部分,MG Taiwan 也採取線上與線下相互整合的方式,透過 MG 官網和 My MG App 與實體經銷通路整合。

在銷售模式部分,MG Taiwan 也採取線上與線下相互整合的方式,透過 MG 官網和 My MG App 與實體經銷通路整合,購車前除了提供透明化價格,更可透過官網直接選擇試乘路線(山路/高速/市區),提供客製化試乘體驗。

而在訂車後,MG 車主可以利用官網與 App 查詢新車準備與交車進度,還可透過 My MG App 預約回廠以及掌握維修進度與愛車資訊,並可以累積保修紅利積點。

在訂車後,MG 車主可以利用官網與 App 查詢新車準備與交車進度,還可透過 My MG App 預約回廠以及掌握維修進度與愛車資訊。 廣  告

MG HS 雙動力車型預計 9 月上市、9 月中旬交車

MG Taiwan 除官網上線外,也將於 8 月 12 日起陸續舉辦全臺快閃賞車活動,活動中將展示即將上市的 HS 1.5T 與 HS PHEV 兩款新車,現場並安排專業人員服務與解說,邀請消費者前往賞車。

上市時程部分,MG Taiwan 預計將會在 9 月舉辦 HS 車系正式的上市發表會,並於 9 月中旬交車、而且可望是 2 種動力同步展開交付。至於許多人關心的純電車款 MG ZS EV,目前應當要到 2023 年才會導入。

許多人關心的純電車款如 MG ZS EV 等,目前應當要到 2023 年才會導入。

MG 巡迴賞車活動資訊
地點 時間
台北 松山文創園區
2 號倉庫 
8/12 (五) 14:00-21:30
8/13 (六) 10:30-21:30
8/14 (日) 10:30-19:00
桃園 置地生活
廣場 
8/19 (五) 13:00-21:30
8/20 (六) 11:00-21:30
8/21 (日) 11:00-20:30
高雄 SKM Park  8/26 (五) 13:00-21:30
8/27 (六) 11:00-21:30
8/28 (日) 11:00-20:30
台南 新光三越
西門店 
9/02 (五) 16:00-21:30
9/03 (六) 16:00-21:30
9/04 (日) 16:00-20:30
台中 麗寶
Outlet Mall 
9/09 (五) 13:00-21:30
9/10 (六) 11:00-21:30
9/11 (日) 11:00-20:30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540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電動車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