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蚵成金 全國首座廢蚵殼暫存場

蚵有著「海洋中的牛奶」美譽,而嘉義縣的蚵仔更是新鮮又美味,但遺留下的蚵殼,卻衍生環境汙染問題,縣府致力於蚵殼的循環再利用,輔導設置全國首座合法的廢蚵殼暫存場─東石鄉季津蚵殼暫置場,將廢棄物資源化,點蚵成金。

全台每年牡蠣殼產出量約12萬公噸,嘉義縣就占了將近7成,在東石鄉和布袋鎮隨處可見蚵殼堆置成山,因廢蚵殼隨意堆放、棄置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如環境髒亂、蚊蟲孳生、異味問題、遊客觀感不佳等,都是我們極欲改變的,因此我請環保局和農業處共同研商、解決。

去年3月,我們制定了「嘉義縣廢棄牡蠣殼暫存場設置管理要點」,輔導業者配合環保規範,加設圍籬、雙層不透水布,避免汙染土壤和地下水,在去年12月完成全國首座合法廢蚵殼暫存場,從源頭改善沿海養殖鄉鎮50年來的蚵殼汙染問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今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我參加蚵殼循環再利用成果發表會,頒發了全台首座廢蚵殼暫存場許可證,除此之外,政府和企業攜手合作,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為廢蚵殼找到循環再利用的出路,廢棄的蚵殼可以製成拖鞋、飼料、肥料、工藝用品、肥皂、機能塑料等,用途廣泛,牡蠣殼變黃金!

嘉義縣一直致力環境保護,養殖牡蠣的廢蚵繩,我們與民間企業共同合作,創新技術回收再利用,做為製作運動機能服飾的材料,而廢棄的牡蠣殼,在產官學跨界合作下,有了合法的暫存場,廢蚵殼也製成各式生活用品,解決沿海村落的汙染問題,以循環經濟達到環境永續。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503000506-260107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