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車為何在中國市場遭遇“寒冬”?

韓系車為何在中國市場遭遇“寒冬”?

·2小時前

如果韓系車企不儘快拿出加速多元化平台和車型導入等措施來適應中國消費者的市場需求,那麼韓系車企將很可能為自己埋下另一個“苦果”。

最近,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風公司)被傳將退股。在此之前,另一韓系品牌已經將第一工廠出售給,第二工廠也被傳處於待售狀態,而其重慶工廠又疑似處於停產狀態。

圖片來源:每經記者 孫桐桐 攝

兩大韓系品牌深陷輿論漩渦背後,是其在中國市場的尷尬表現。數據显示,今年前9個月,韓系車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僅為2.5%,處於近6年來的低位。根據中汽協數據,2016~2020年,韓系車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依次為7.35%、4.63%、4.98%、4.7%和3.8%。

通過這一組数字,我們可以發現韓系車的市場份額是在2017年出現了斷崖式下滑。這一年,東風悅達起亞的銷量下滑至35.95萬輛,與2016年同期65萬輛的銷售業績相比,幾近腰斬。北京現代情況也不樂觀,2017年總銷量為82萬輛,同比下降近30%,跌出年銷百萬輛的陣營。

事實上,在韓系車“水逆”的2017年,中國汽車市場開始發生變化。同樣主打性價比的自主車企抓住中國汽車市場在消費升級下的時機,一方面在SUV市場迅速推出多款新品;另一方面,以領克、長城魏牌為代表的自主高端品牌相繼誕生,併發布首款量產車型,榮威、廣汽也在通過推出高端車型不斷上攻。

而在這一時期,韓系品牌仍在主打性價比優勢,主攻中低端車型市場。如,北京現代推出起售價4.99萬元的瑞納,這一價格比很多自主品牌車型還要低,對韓系車品牌力的提升並無助力。

圖片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資料圖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一直以來,很多人將韓系車在中國市場的“失速”歸咎於韓系車企對中國市場的不重視,車型和技術導入不及時等諸多因素。但在筆者看來,近年不管是東風悅達起亞還是北京現代在“復興”計劃下,推出新車的速度並不慢。例如,北京現代相繼推出了菲斯塔、昂希諾、新勝達、第十代等車型,並將捷尼賽思品牌重新引入中國市場。但是,在品牌理念的詮釋上,韓系車企的聲音則越來越弱。

特別是在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下,韓系車並未跟上節奏。目前,北京現代和東風悅達起亞旗下在售的新能源車型均是油改電產品,雖然現代電動車品牌IONIQ(艾尼氪)也確定將引入中國市場,但IONIQ 5和起亞EV6最快也要於2022年在中國落地投產。

在品牌發展方面,此前韓系車在中國市場受歡迎,一部分是受“韓流”文化影響,而隨着“韓流”變成“寒流”,再到如今“國潮”文化的興起,國內消費者對韓系車的品牌認同感則在逐步降低,共情點越來越少。

圖片來源:每經記者 孫桐桐 攝

有統計數據显示,從2011年到2021年這十年中,“國潮”搜索熱度上升了528%。尤其是作為當前汽車消費群體的90后,已經成為追逐“國潮”的主力軍。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的市場份額在不斷提升。乘聯會數據显示,今年10月,自主品牌市場份額達到了45.6%,同比增長了8個。

面對不斷變化的市場消費特點,韓系車企能否迅速調整戰略,適應市場發展,考驗着韓系車企高管的智慧。以電動車市場為例,如果韓系車企不盡出加速多元化平台和車型導入等措施來適應中國消費者的市場需求,那麼韓系車企將很可能為自己埋下另一個“苦果”。

本文來自公眾號,作者:段思瑤,36氪經授權發布。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485817983418496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