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九宮格內學生可請假

教育部提出國高中以「九宮格」座位進行防疫的規定,引發學生及家長的反彈。教育部今表示,對於非確診者所屬班級之座位「九宮格」同學,但仍有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學生,家長若有相關疑慮,可基於防疫目的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

教育部表示,對於學生請假,學校可個案認定並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勤紀錄,也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相關請假規定,教育部會於明(10)日行文向地方政府教育局處與學校再次說明。

教育部7日公布新的停課規定,國高中階段學生因已有較完整之疫苗覆蓋率,因此取消全班性暫停實體課程方式,規畫以確診個案長時間相處之鄰近九宮格同學進行匡列,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 。

教育部請學校提醒學生,於上課期間、課間與休息時間,仍需持續佩戴口罩,落實個人防疫措施以降低風險。此外,如學校因確診及居家隔離人數急遽增加,造成學校在課務運作上發生困難,學校仍可以考量其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並通報主管機關備查。

教育部指出,因應請防疫假學生之學習需求,教師得採多元、彈性方式指導學生學習,其方式包括同步提供實體課程之視訊、錄製課堂教學影片、提供課堂教材或學習單供學生學習;或於學生恢復到校上課後,視實際需要,實施學習扶助課程,所需教師鐘點費,由學校預算支應或向主管機關申請補助。

(中時 林志成)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九宮格匡列一團亂 全班33人只剩4人要上課

教育部九宮格匡列出爐,卻讓第一線一團亂,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新北市某班級全班33人9人快篩陽,老師認真匡列,匡到最後只剩4人要上課。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按照這個情況應該是要停課,新北市授權學校決定,確保孩子學習與健康。

江怡臻說,教育部九宮格匡列問題多,該班學生33位9位快篩陽 ,1學生家人PCR確診等問題,老師認真匡列下來,發現依據教育部規定,全班剩4人,還是要到校。

江怡臻表示,教育部匡列模式不切實際,其實上課時戴口罩,不太會講話,反倒是體育課、外堂課、跑班選修課、下課的密切接觸者,更有感染風險,卻不強制匡列。

江怡臻說,先前為了之前保護確診者個資,不公布學校、班級,但在教育部匡九宮格後,大家都知道確診者是誰,反而增加確診者心裡壓力。

張明文說,其實各縣市還是保有最大彈性,九宮格主要是發快篩試劑時用,實際操作還是會提醒學校與家長溝通,授權學校最大彈性。

張明文說,新北還在浪頭上,面臨很多個案,也最有經驗,基本執行面會給校長、學校防疫會議最大權限,向議員所說情形,一定是全班停課,另國高中也可以獨立在家,彈性比較大,會考、期末考,學校家長有需要,可讓孩子線上學習,確保孩子考試權益。

台中搬家的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台中搬家公司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