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電動車更省錢? Fleet Assist報告指出電動車養護成本比燃油車低 22%

尚未購入電動車的民眾們,想必對於電動車的養護成本感到好奇,近日專門經營商用車隊維護服務的 Fleet Assist 公布其研究數據,指出電動車的養護成本比燃油車低 22%。

2021 年 7 月 U-CAR 公務車 Taycan 4S 來到台北保時捷中心 進行定期保養,作為電動車,Porsche Taycan 的原廠建議保養里程確實已經延長至每 3 萬公里。

電動車平均維護時間比燃油車款減少 33%,零件開銷低燃油車 28%

一般皆知電動車沒有所謂的引擎,結構相對簡單,一般傳統燃油車每 3 個月或 5,000 公里需定期保養,更換機油、機油濾心,每 4 萬公里進行大保養時,所需更換的耗材更多,據 Fleet Assist 數據指出,電動車平均維護時間比燃油車款減少 33%。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電動車補助 一般傳統燃油車每 5,000 公里需定期保養,每 4 萬公里會需要大保養,而大保養一次成本包含工資上萬元跑不掉。圖為示意圖。

除此之外,一般電動車主要耗材為:煞車油、粉塵過濾器、燈泡、雨刷、煞車皮、輪胎,花費較大的保養開銷則為電池冷卻液、馬達冷卻液更換,大約 3 年進行一次,因此 Fleet Assist 數據也指出,零件開銷比起燃油車低 28%。

廣  告 電動車維修越走向專業化,維修電動車技師須具備不同於燃油車的知識與技術。圖為示意圖。

具電動車維修技術技師仍不普遍,導致人力成本較高

不過維護電動車是一門專業項目,具備高壓電證照的維修技師仍不普遍,因此電動車維修技師時薪比燃油車技師高出 89%,綜合各項數據結果,電動車整體維護成本仍比燃油車低 22%。先前在 2020 年 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已指出,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比起使用壽命相同的燃油車消費者,平均可省下 4,600 美元的維護費用。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723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