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廢棄物當一般垃圾 清潔隊也拒收

新莊搬家公司.板橋搬家公司.新店搬家公司

位在彰基醫院旁、南校街上的1棟透天出租公寓旁垃圾桶內,從1年多前就長期被人丟置醫療廢棄物,有時1天兩三包。前天下午住戶要倒垃圾時,竟然發現多達20多包的醫療廢棄物,不但清潔隊拒收居民更擔心會有感染問題,讓住戶十分困擾與擔心。環保局表示將派員前往調查,並依法開法。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亂丟感染性的醫療廢棄物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出6到30萬元罰緩,將派員前往稽查,調閱附近監視器,查出亂丟者身分,依法開罰。彰化市華北里長蕭筑宇表示除了點滴、尿袋之外,之前居民還反應曾經出現過針筒,一開始還不信,前天到場查看果真發現針筒,嚇到趕緊先拜託附近的彰基醫院先幫忙處理針筒,避免住戶恐慌。蕭筑宇說由於該處是彰基醫院通往停車場的必經之路,所以無法確定是患者、家屬、看護人員還是院方人員所丟棄。但是住戶每天都會發現至少出現2、3包的醫療廢棄物,雖然有張貼告示,但是民眾還是繼續亂丟,讓居民十分擔心。彰基副院長周賢彰表示,彰基的生物醫療廢棄物都是依據環保法令進行廢棄物分類,盛裝於紅色的感染性垃圾袋,再由各樓層無動力感染梯運送至1樓廢棄物處理區,之後再由專人送至感染性廢棄物冷凍庫貯存,委由合法清運業者處理,並定期進行無預警的查核,確保廢棄物妥善處理,所以被丟棄的廢棄物不會是彰基所丟棄的。附近住戶表示,可能是民眾或是醫療照護人員貪圖方便,隨手將垃圾及醫療廢棄物亂丟。因此除了公寓旁的垃圾筒內,連一旁的空地上也常見整包的垃圾,讓住戶十分困擾。目前已加裝監視器,如果再勸導不聽,將調閱影像依法檢舉。

雙和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1218/1015080/applesearch/%E9%86%AB%E7%99%82%E5%BB%A2%E6%A3%84%E7%89%A9%E7%95%B6%E4%B8%80%E8%88%AC%E5%9E%83%E5%9C%BE%E3%80%80%E6%B8%85%E6%BD%94%E9%9A%8A%E4%B9%9F%E6%8B%92%E6%94%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