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風電上岸! 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 台電彰一開閉所今啟用

台電繼8月底完成自家離岸風電里程碑、裝置容量達109.2MW的離岸一期計畫21部風機首度全數併聯發電,配合國內風場建置規畫,更自2019年起投入逾20億元打造全國首座專供離岸風電併網用的基地-彰一開閉所,提早半年上線,(21)日正式啟用。台電表示,台電配合離岸風電加強電力網計畫於彰濱建置彰一開閉所,協助彰化外海北側廊道離岸風電業者,將發出電力併入全國電網,彰一啟用後提供1.5GW併網量(150萬瓩),預計2024年可再增加1GW併網容量,後續搭配預計2025年上線的彰工升壓站、永興開閉所,可提供彰化離岸風場6.5GW併網需求。

台電今於彰一開閉所舉辦「彰一開閉所啟用典禮暨彰工升壓站祈福儀式」,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主持,並有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等各界貴賓出席。台電現場特別感謝彰化縣府大力協助,並和與會貴賓共同見證國內離岸風電發展的關鍵樞紐啟用,蘇院長亦頒發幕後英雄感謝獎座。
▲彰工升壓站祈福儀式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主典人,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彰化縣長王惠美、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及與會貴賓,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圖/台電提供)

台電說明,開閉所是離岸風電併網的關鍵樞紐之一,如同家中分電箱,扮演電力「中繼站」角色,協助電源引接及分送用電,離岸風電傳輸上岸後,透過開關設備將電力併入全國電網供民眾使用。

台電指出,目前彰化外海共9座離岸風場,裝置容量達4.064GW,為讓海纜上岸環境影響最小化,台電配合政府規劃的「彰化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共同廊道範圍」,於鹿港外彰濱崙尾工業區的北側廊道及芳苑的南側廊道附近合適地點,建置彰一開閉所、彰工升壓站及永興開閉所三座併網基地,可容納前述風場及提供未來區塊開發風場多條海纜上岸,集結併入電力網,總併網量達6.5GW。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電表示,彰一開閉所因功能所需,所在地距海僅約150公尺,最大風速實測可達24m/s(公尺/每秒),相當於9-10級陣風(等同輕度颱風),而每年9月至隔年3月間的東北季風強襲,以及既有海岸地質與嚴重鹽霧害,對台電都是嚴峻挑戰。

因此,台電預先在彰一基地下方打了200多支基樁強化,考量海邊防汛,基地參考海堤高度墊高約2.8公尺,建材為能有效抗腐蝕,金屬板材提升至不鏽鋼316等級並噴塗氟碳烤漆。外觀上,除以帆船作為設計概念呼應離岸風電併網基地,也設計導流牆及間接進氣因應強風,人員出入口則結合雙層入口減少風沙落塵。
▲台電自2019年起投入逾20億元打造全國首座專供離岸風電併網用的基地。(圖/台電提供)

彰一開閉所工程自2019年開工,為能及早上線供離岸風電業者使用,工程期間出動大型機具約1,600車,累積動員人力超過2萬人次,最終於今年6月19日進入試運轉,供應1.5GW併網量,提早半年達標,為的就是隨時待命讓海上風電可以即時送回全國電網,預計今年底起,即陸續有沃旭、CIP業者風場的再生能源電力將透過彰一送回台灣本島電網。

台電說明,後續彰一搭配彰濱超高壓變電所設備增設,預計2024年可再增加併網1GW,彰工升壓站(2GW)與用於南側廊道併網的永興開閉所(2GW)則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將可供6.5GW離岸風電併網需求,努力送海上風電上岸。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5398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