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爆發!超過6000名居民被緊急疏散

上次火山噴發發生在1971年

據西班牙電視台報導,當地時間9月19日15時12分,拉帕爾馬島老昆布雷火山發生噴發。火山噴發前幾個小時,當地曾發生4.2級淺表地震,拉帕爾馬島是一座火山島,位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西北部,面積708平方公里,人口約8.3萬。該島有記錄以來曾發生過7次火山噴發,上次火山噴發發生在1971年。

這次岩漿噴射到空中5000英尺,高度是世界最高摩天大樓的兩倍。根據《國家地理》報導,拉帕爾馬島老昆布雷火山在休眠了50年之後,除了偶爾發出隆隆的響聲外,還會在幾個不同的地方同時噴發。

4500名居民和500名遊客疏散

可以從火山噴發的畫面顯示,熔岩流過小加那利島,吞沒了整片的房屋,甚至還湧進游泳池,這次可怕的毀滅性事件導致約4500名居民和500名遊客疏散。

根據國家地理研究所的說法,由於地殼下的一個火山熱點,整個加那利島與其他加那利群島一起從海中隆起,所以這次的火山活動是該島歷史的中心。

我們也推薦 NASA把太空中的宇宙殘骸數據資料轉換成音檔!

全部航班都已經取消

截至9月24日,火山仍在持續噴發,且在當天火山又出現了兩處新的噴發口。火山噴發產生的灰色煙柱直衝雲霄,甚至在200多公里遠的特內里費島(加那利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都能看到。目前,熔岩已摧毀了400多所房屋,覆蓋面積超過180公頃,深度達15米,超過6000名居民被疏散,受火山灰及煙霧影響,拉帕爾馬島機場的全部航班都已經取消。

被臨時安置在埃爾富爾特軍營的阿爾瑪斯在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淚流滿面地說道:「我們是最第一批受到影響的民眾,火山爆發後,熔岩流動的速度很快,我根本沒有時間回家拿東西,只能帶著我的兒子和年邁的母親以最快速度逃離,只有這樣做才能保住我們的性命。」這次的災難帶給當地旅遊業重大的打擊,該地區不少南部的酒店和民宿在火山爆發後都因考慮到安全因素而緊急疏散客人暫停營業,甚至還有不少旅店直接倒閉。

圖片來源:路透社

資料來源:DAN ROBITZSKI(2021,SEP 22).VOLCANO FLINGS LAVA NEARLY A MILE HIGH, SWALLOWS HOUSES WHOLE. Futurism

更多科學與科技新聞都可以直接上 明日科學網站 www.tomorrowsci.com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