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高風險接觸者未打3劑居家辦公3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8日起僅匡列確診者同住親友居家隔離,職場、校園接觸者須自主應變,九宮格內高風險接觸者如未打滿3劑疫苗,須居家辦公或自我隔離3天。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8日起匡列居家隔離的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將限縮至同住親友,職場及學校接觸者採自主應變,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停課等措施。

至於自主應變該怎麼做,陳時中進一步解釋,自主應變對象由防疫長匡列,並根據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以及風險高低進行應變,一旦出現症狀須進行抗原快篩。

陳時中舉例,假設一間辦公室有人確診,確診者九宮格以內的接觸者屬於高風險接觸者,九宮格以外屬於低風險接觸者,低風險接觸者可如常工作,不受影響。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至於高風險接觸者,則以「是否打滿3劑疫苗滿14天」做為居家辦公依據,陳時中說,打滿3劑疫苗且滿14天者可比照低風險接觸者持續工作,進行健康監測至最後接觸日後7天;沒打滿3劑疫苗者,則要在與確診者最後接觸日起實施3天居家辦公或自我隔離,3天後每2天快篩一次,直到接觸日後第7天。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天全台共有4971家機構可販售42.6萬人份快篩實名制。截至今天中午12時,共有1896家完售、賣出20.5萬人份快篩試劑。

陳時中表示,就販售情形看來,民眾快篩需求仍相當急迫,這個月預計將提供5000萬劑實名制快篩,也呼籲民眾不用沒事也採檢,有症狀再採就好,後續也會根據疫情熱點加發快篩試劑。

為因應民眾快篩需求,衛福部將和亞培緊急採購2000萬劑快篩試劑。陳時中表示,由於亞培一盒是10劑裝,正在洽談希望一份不要這麼多劑,目前還沒進入簽約的程序。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快篩試劑一劑難求,近日有企業發文求助,希望採購快篩試劑。陳時中表示,企業可可自行透過商業契約購買,指揮中心也要求已簽訂商業契約的快篩廠商優先完成原有契約。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