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趨勢論壇 淨零碳排如何做

彰化縣政府偕同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彰化縣產學精進協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等產學研單位,於24日辦理「世界能源趨勢與彰化綠能產業發展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進行分享,從國際零碳趨勢與台灣產業因應之道切入,並探討彰化縣發展綠能產業的契機與商機,現場吸引近二百位產業界、學界與法人單位代表共同參與。

王惠美縣長致詞表示,彰化縣是工業大縣,也是綠能產業大縣。最近,台積電買走了我們彰化生產的大量綠電,不少彰化企業也被國際廠要求必須減碳。這對彰化企業是很大商機,但也是極大的挑戰。當然,還有停電和缺電問題,也困擾我們的企業。

所以,結合產官學舉辦這次論壇,邀請了多位全國知名的專家來彰化,像被稱為《台灣碳交易之父》的台綜院副院長李堅明、工研院主管淨零碳排和永續發展的彭裕民副院長、還有擔任過財政部長、經建會主委,現任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鴻海精密工業董事的劉憶如委員。

劉憶如委員擔任開場主講,從全球CPI與PPI指數分析、俄烏戰爭後的台灣供應鏈的攻擊與改變;「2050年淨零排放」將入法,政府有哪些具體做法,產業界又該如何因應;綠色金融如何支持綠能與減排;歐盟預計實施的「碳關稅」,如何衝擊台灣產業?讓在場聽眾收穫滿滿、獲益匪淺。圖/王妙琴 被稱為《台灣碳交易之父》的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李堅明表示,今年2月歐盟碳價已達到歷史新高,每噸碳價96歐元,2021年全球碳市場交易金額達8510億美元。

高電力排放係數是台灣邁向淨零競逐經濟的最主要挑戰,而台灣電力係數屬於末段班,他以亞洲鄰近國家相比,韓國是我國半導體與資通訊業的主要競爭國,其電力排碳係數已低於我國86公克CO2e/kWh,以用電100億度的半導體公司為例,台灣公司的碳排量將較韓國公司多排放86萬噸CO2e,假設1噸CO2e價格20美元,則台灣公司負擔的碳成本將高於韓國公司17.2萬美元/年(或5億1600萬新台幣),這將成為我國企業不可承受的成本。圖/王妙琴

另外,也邀請來我們中科二林園區投資的電動巴士大廠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董事長、怡利電子副董事長、也是我們工策會委員的陳錫堯副董,怡利的汽車顯像抬頭器很夯,各國汽車大廠都來下訂單。與會者還有風電和太陽能大廠代表,縣府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也特別整理了第一份《彰化縣綠能產業地圖》,盤整我們的優點和需要補強的地方。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台灣電力公司常務董事林法正表示,發展綠能、降低電力排碳係數,是國家邁向「淨零競逐」經濟的最優先策略。然而,在RE100倡議下,綠電已被個別企業認購,將影響電力排碳係數的國家目標的落實。碳交易制度在淨零競逐經濟下,明顯較碳費優越性,然而,國家卻採行「先碳費、後碳交易」,將會延誤國家淨零競逐經濟發展。行為改變具有10-15%碳稅潛力,然而,行為科學研究被忽略,將影響國家淨零低碳轉型。圖/王妙琴

王惠美縣長說,彰化縣已成為我國推動離岸風電及太陽能光電的重要場域,風光再生能源裝置量為全台第二,具備綠能產業領先發展優勢,可帶動在地製造業的綠色轉型。除此之外,彰化縣主力製造產業皆以外銷出口為主,如水五金、汽機車及自行車零組件、紡織等,並與國際大廠緊密合作,減碳將成為企業在國際貿易上不容忽視的趨勢所在。

工研院淨零永續策略辦公室主任彭裕民副院長表示,台灣應向日本學習,借淨零進行產業綠色轉型。在國際大廠Apple、Nike、Basf等要求供應鏈實現碳中和,建議產業從環境、製造、供給、需求、國際經貿法規標準等五大面向努力。他舉例彰化在地水五金業者,透過工研院輔導智能生產效能提升95%。他也舉例檸檬汁大廠,將大量剩餘的檸檬皮,純化出高階精油、多樣態果膠,最後再加入酵素,給牛吃,不僅降低牛放屁造成甲烷在大氣中,也達到生質物全循環經濟力。圖/王妙琴

本次論壇首先以「國際零碳趨勢與台灣產業因應之道」為題揭開序幕,由彰化縣工策會張啟楷總幹事擔任主持人,邀請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工研院彭裕民副院長、台綜院李堅明副院長、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黃正忠董事總經理、台電林法正常務董事等專家,闡述台灣產業如何因應全球零碳供應鏈趨勢。

論壇亦針對「彰化縣綠能產業契機與商機」交流,由彰化師範大學陳良瑞教務長擔任主持人,邀請彰縣府經綠處劉玉平處長、金屬中心武威宏處長、成運汽車吳定發董事長、怡利電子陳錫堯副董事長、沃旭汪欣潔總經理、美歐亞綠能李慧平總裁等共同研討,為帶動在地企業邁向能源轉型,實踐永續發展備戰。

縣府強調,全球淨零排放的趨勢除了引發各國設置碳定價與碳交易機制,也使許多國際品牌大廠開始要求供應商致力於減碳,對全球供應鏈將掀起一波挑戰。透過本次論壇,收集產學研各界對於彰化縣發展綠能相關產業的建議與看法,未來鏈結相關單位的資源,協助縣內企業在面對國際淨零排放的趨勢下,提早佈局與因應。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15609.html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