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Appier人工智慧講座計畫教授

以人工智慧 (AI) 與軟體即服務 (SaaS) 為核心的 沛星互動科技今(7)日宣佈「Appier 人工智慧講座計畫」第二屆獲選教授為專注於自然語言處理、資訊檢索與擷取,以及網路探勘等 AI 研究的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陳信希博士。陳信希博士近年來著力於篇章分析、生活紀錄探勘、以及數字理解等三大研究議題。陳博士結合深度學習訓練所需的大規模數據,與計算語言學過去長期累積的各種類型知識庫,建立語言表徵,有系統地探討中文篇章分析計算模型。

陳博士的研究由篇章分析到內容理解,生活紀錄探勘在生活紀錄所形成的個人大數據中,建立個人知識圖譜,結合問答系統協助人們喚起記憶資訊。所進行的數字理解系列研究,分析數據的可信賴度,辨識資料的合理性與說服力,這項研究將能被應用在各種領域的專家意見分析,包括股市分析、民調分析或是其他仰賴數字理解進行判斷與歸納的資訊體系。

陳信希博士表示:「 Appier 運用 AI 技術協助企業克服數位行銷挑戰,為 AI 開啟了一個潛力無窮並且具有市場價值的應用方向,結合圖像識別、自然語言辨識、自動化機器學習等技術,數位行銷得以在既有基礎上獲得更大的突破。很高興這次被遴選為 Appier 人工智慧講座計畫教授,透過 Appier 對前瞻研究的支持,相信結合文本與數字分析的領域知識研究,將能幫助人們對領域知識有更好的理解,串聯產學趨勢,為產學界注入多元的創新思維與影響力。」

陳信希博士的研究範疇也擴及醫療領域。他於臺大醫院成立智慧醫療中心,將 AI 導入醫療場域,媒合醫療領域和 AI 領域專家進行跨域合作。藉由援引醫師的專業知識,提高資料跟領域知識的互補性,讓醫生與病人之間的問診對話能成為醫療知識庫的一環,提升醫病之間的互動關係。這項研究主要是透過自然語言處理和篇章分析技術提升醫療領域數據的附加價值,形塑更完善的醫病知識庫。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在擔任科技部補助國立臺灣大學人工智慧中心主任一職期間,陳博士協助統籌跨領域和跨單位進行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資料探勘等研究。他認為如果要讓臺灣的 AI 發展更上一層樓,必須建立吸引國際一流人才的計畫目標、平台與資源,讓優秀的人才願意在此奉獻職涯,進而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與競爭力;而持續於頂尖國際會議發表論文、創造聲量也是樹立國際能見度的關鍵。陳信希博士長期在資訊檢索與自然語言處理頂尖國際會議扮演重要角色,透過他與團隊的努力,臺大 AI 中心為台灣首度爭取到資訊檢索領域頂級學術會議 ACM SIGIR 2023 的主辦權,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研究實力!

談到 AI 未來在應用面需克服的瓶頸,陳博士表示法律權責歸屬與數據隱私倫理議題會是兩項主要關注點。 AI 在法律層面上是嶄新的領域,因此衍伸相關議題需要探討。像是自駕車的事故責任歸屬判定、汽車保險的核保範疇;或是自駕車道路駕駛的相關法規、車輛安全性的檢驗標準等,都需要專家進行研討,訂定相關的法律。數據隱私倫理也是關乎 AI 應用十分重要的議題,例如怎麼規範「金融」或是「醫療」資料在基於隱私保護的前提下能被加以應用以帶動整體產業的進步。除此之外,AI 模型的可解釋性與是否能被信賴,以及其模型與資料的應用上是否有偏差等議題,這些皆是近年 AI 需要待被解決的問題與面對的考驗。

Appier 致力於支持臺灣 AI 人才的發展,相信產學界間的交流將有助於創新技術的發展,促進人們在商業場景和社會情境中採用 AI 技術,加速 AI 的民主化(AI Democratisation)進程;因而設立「Appier 人工智慧講座計畫」,獎勵傑出的學者專家從事 AI 領域的學術教育和前瞻研究,促進研究發展與多元應用的普及。 。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77681.html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