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青年學子共思永續城市發展

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侯友宜與學員對談。(王揚傑攝) 侯友宜頒給學員「新北永續青年大使」證書。(王揚傑攝) 新北市環保局、青年局共同舉辦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王揚傑攝)

新北市環保局與青年局於中華電信學院舉辦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共有30名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到場與學員交流,聆聽青年對於創造永續生活模式的想法和觀察,並頒發「新北永續青年大使」證書,期能帶動更多青年於生活中落實友善環境行動。

營隊活動前2日課程邀請環保、氣候、能源、綠色產業等領域講師,帶領學員了解本地青年發起的氣候行動、衣物循環、新北淨零碳政策及全球氣候政策趨勢等議題,並和學員分享投身於各類型環境領域的寶貴經驗與實績。

今天學員以「環保五力:執法力、乾淨力、循環力、環教力及減碳力」再加上「青年力」延伸討論,作為本次營隊成果發表提案。

侯友宜表示,與學員的對談中感受到同學們對於永續城市願景、淨零碳等環境議題都極有想法,觀察和建議也極具創意和內涵,相信可以作為未來政策推動很好的參考意見。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侯友宜說,環境保護亟須所有市民自主性的參與,希望青年能發揮同儕間的影響力,共同著手力行環保行動,推動校園與社區環保的傳承與永續深耕。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環保局連續三年舉辦「新北永續未來學院」,今年以「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題,安排了包括青年氣候行動、新北淨零碳、能源議題、循環經濟、ESG永續投資等課程,期望藉此活動發掘並培養更多有志環保的青年,透過討論尋找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創造永續生活模式,建立正向循環的社會。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04003161-260405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電動車補助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