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林業計畫評定6社區獲獎 展現在地生態保育成果_包裝設計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2002年起推動社區林業計畫,希望以森林永續保育為基礎,達成社區與林業機關共同經營及管理地方森林資源的效果,轄內包括宜蘭縣、台北市及基隆市,109年度共有18件社區林業計畫參與評選,分別有宜蘭縣英士、愛南澳、季新、成功、中山社區及臺北市林泉社區等6個社區獲得績優殊榮。

屬泰雅族的宜蘭縣大同鄉英士社區以「給你夢(kn-bung)部落生態旅遊培力」計畫,針對202線林道及橫岐漾警備道進行維護及生態旅遊引導解說牌建置,並遴聘專家學者及部落耆老授課,培訓在地的解說導覽員,極力推展社區生態旅遊及永續自然資源之傳承與紀錄,執行成果卓著,獲頒特優社區。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同樣是由泰雅族青年組成的宜蘭縣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則以「南澳古道生態旅遊環境營造與維護」計畫,在南澳古道辦理手作步道工作假期,融入因地制宜、自然工法的手作步道專業技術,深化具有泰雅傳統知識與生態景觀之步道,推廣不一樣的負責任的生態旅遊,廣獲好評,獲頒優等社區。

另外、季新社區「109年社區林業巡守執行」計畫、成功社區「成功的小確幸-生態資源初探」計畫、中山社區「新寮瀑布生態巡護暨新寮溪生態講堂」計畫及臺北市林泉社區「林泉社區樂活計畫」,執行成效皆相當優異,讓社區居民在守護森林及自然資源的同時,亦加深了對土地的情感與認同,同獲甲等社區之殊榮。

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02年開始執行社區林業計畫以來,已陸續補助共388案,計畫執行內容以森林經營及自然保育等有關之實質工作內容為主,依主題可分為「森林保護篇」、「森林育樂篇」、「生態保育篇」及「樹木與生活篇」等4個篇章,每案計畫補助金額從15至40萬元不等,每年開放社區提案時間為10月1日至31日,有興趣參與之社區或非營利性團體可洽詢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03-9545114),或至社區林業計畫申辦資訊網()查詢。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53523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