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推新版本高速公路太陽能,更堅固耐用還可加裝風機

高速公路路面平坦又沒什麼遮蔭,行車匆匆絡繹不絕,日照充裕風也大,或許也適合發展再生能源?總部位在瑞士的 Energy Pier 為高速公路提供新的供電來源,透過屋頂型太陽能「天橋」以及可當支柱的風力發電機,可以在交通道路上發展新的分散式能源。

隨著裝置量攀升技術演進,屋頂太陽能技術愈加成熟,太陽能裝設方式也更加多樣且多變,而 Energy Pier 便是從屋頂太陽能衍生,他們設計是這樣子的,首先先在道路上蓋一座大大的高架天橋,在其上鋪設滿滿太陽能板,接下來在支撐天橋的柱狀結構旁建置垂直型風力發電,用來捕獲橋下的風。

Energy Pier 工程師 Laurent Jospin 表示,這項設計目的都盡量提高發電效率,在結構壽命期間盡可能提高替換次數,也讓系統始終跟得上技術地更迭。

其中高速公路「屋頂太陽能」下方的垂直型風機採用 AnemoGen 的風機,這種風機有不同尺寸,也能轉換風速較低的氣流,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Energy Pier 認為,透過該技術,四車道高速公路/每公里可安裝 22,000~30,000 片太陽能模組和近 320 座 AnemoGen 風機,做為支撐天橋太陽能,也得部署 162 根支柱。

公司認為,高速公路太陽能除了可以用來發電,也能改善噪音問題,特別是對高速公路沿線的住宅區來說,可以降低噪音與粉塵問題;對於車道上的車輛來說,也能避開降雨、降雪跟日照帶來的炎熱與刺眼問題。太陽能屋頂也是多功設備,也能加裝引水道收集雨水、或是加裝電池成為緊急充電站。

目前該公司也正規劃兩個先導計畫,分別在瑞士瓦萊州菲利與蘇黎世州阿福爾特恩區,前者預計全長 1,609m,每年可提供約 50 GWh 綠電,另一座總長 2,500公尺,每年發電量可達 78 GWh,不過實際狀況還是得考量穩定性和能否抵擋車輛撞擊等,交通安全還是首要。

其中 Energy Pier 提出的高速公路太陽能跟德國 Fraunhofer 太陽能系統研究所(ISE)先前的高速公路太陽能計畫有點相像,只是德國 ISE 的設計只有在高速公路架頂棚,建置太陽能板而已,Energy Pier 設計則更加堅固。

(首圖來源:Energy Pier)

來源鏈接:https://www.re.org.tw/news/more.aspx?cid=199&id=4111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